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OK採預購制 24日開放全台門市預購

OKmart採用預購制度。(OKmart提供)
OKmart採用預購制度。(OKmart提供)

【記者施芝吟/臺北報導】疫情嚴峻,國內開放進口居家快篩試劑,開放藥局和超商販賣,OKmart於即日起,以會員預購方式販售瑞士進口「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鼻腔)」,消費者可透過會員系統於全台門市預購。

OKmart於6月24日至6月30日於全台門市會員OKLine群組開使預購「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鼻腔)」」,單盒內含5組,售價1799元,採用會員預購以降低於門市接觸時間,低接觸到店快取,預計於7月9日開始領取,讓消費者方便於家中自我檢測,降低外出接觸的風險。

自行購買家用快篩試劑於居家檢測的民眾,若是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可委請親友至臨近指定商購買,若用居家快篩驗出陽性,則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依指示配合處置及依防疫人員指示處理已使用過之採檢器材。

若非居家隔離且非居家檢疫者,居家快篩驗出陽性,請儘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並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另外,使用過的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後續處置請依防疫人員指示。

若檢測結果為陰性,仍須遵循疾病管制署的防疫規範,做好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如有相關症狀或接觸史,仍建議前往就近社區採檢院所篩檢,醫事人員將考慮檢測結果與您其他方面的病史,以決定應該採取的行動,前往時應配戴醫用口罩,並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採檢完之家用快篩試劑與試劑棒請勿任意丟棄,須以塑膠袋密封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

另外,由於快篩試劑測試結果可能出現偽陰性或偽陽性,仍需經認可實驗室所進行的「核酸檢測」作為診斷新冠肺炎感染之依據。民眾有任何疑問,可至食藥署網站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