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小狗走失後返家 用鼻子按門鈴告訴主人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美國南卡羅萊州一對夫婦日前遺失愛犬,難過不已,沒想到這隻小狗在幾個小時後自行返家,而且還按門鈴告訴這對夫妻「我回來了」,讓他們又驚又喜。而這件事也讓人們知道,原來小狗懂得按電鈴!

這隻名叫拉賈(Rajah)的小狗現年1歲半,由格林維爾(Greenville)居民韋塔克(Mary Lynn Whitacre)和先生一起飼養。

在6月26日晚上,拉賈與其他小狗在後院裡玩耍,但鄰居施放煙火驚嚇到牠,所以牠從後院逃走。等韋塔克到後院時,牠已經不見蹤影。然而,在7個小時之後,也就是6月27日凌晨3點,拉賈自行走回前門,而且用鼻子按門鈴。等候多時的韋塔克說:「這是我一生中最長的7個小時。」

令韋塔克感到疑惑的是,她不知道拉賈怎麼會按門鈴。她說,她和先生幾乎不會按自家的門鈴,所以她不知道拉賈跟誰學按門鈴。

由於韋塔克在家裡工作,而拉賈整天都陪著她,所以牠可能經由窗戶見過誰在按門鈴。

值得一提的是,拉賈在開溜幾個小時的時間裡顯然經歷了一場冒險,全身弄得髒兮兮,但牠知道自己做錯事,擺出難過的表情。韋塔克告訴英國SWNS通訊社說:「這很好笑,我們忍不住一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