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醫師公會獲贈正壓篩檢艙 提升篩檢量能

參與正壓篩檢艙捐贈與感恩活動的來賓共同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參與正壓篩檢艙捐贈與感恩活動的來賓共同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在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蘇嘉全、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媒合下,琺鈉生活和瑞典品牌Vana Candles董事長喬洛濱今(14)日捐贈一座「正壓篩檢艙」給南投縣醫師公會,將是未來南投縣社區篩檢的利器。

南投醫師公會理事長洪一敬(右)頒贈感謝狀給琺鈉生活和瑞典品牌Vana Candles董事長喬洛濱(左)。南投醫師公會理事長洪一敬(右)頒贈感謝狀給琺鈉生活和瑞典品牌Vana Candles董事長喬洛濱(左)。(記者黃淑貞/攝影)

上午的捐贈與感恩活動,蘇嘉全、邱泰源、喬洛濱、行政院中部執行長蔡培慧、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秘書長謝欣霓、縣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衛福部立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南投醫師公會理事長洪一敬及榮譽理事長汪清等人出席。

南投醫師公會理事長洪一敬(右)頒贈感謝狀給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蘇嘉全(左)。南投醫師公會理事長洪一敬(右)頒贈感謝狀給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蘇嘉全(左)。(記者黃淑貞/攝影)
南投醫師公會理事長洪一敬(右)頒贈感謝狀給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左)。南投醫師公會理事長洪一敬(右)頒贈感謝狀給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左)。(記者黃淑貞/攝影)

疫情期間地方政府安排的社區篩檢站,是防堵疫情擴散的重要防線,讓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者或是自覺有臨床症狀民眾,可前往受檢。

洪一敬表示,南投縣也有確診者,需要啟動社區篩檢,但是由於南投縣的社區篩檢站並沒有正壓式採檢設備,醫護需全副武裝、受檢人員需站立,讓採檢和受檢人員都相當辛苦。

於是他透過立委邱泰源協助,在蘇嘉全媒合下,獲得琺鈉生活和瑞典品牌Vana Candles的創辦人喬洛濱的慷慨捐贈,並委由南投醫院保管於中興院區,待縣內有篩檢需求時可以使用,有效提升篩檢量能。

洪一敬指出,南投縣幅員廣大,正壓篩檢艙是活動式的設計,可以依南投縣各地的需求而安排移動,將是今後的一大防疫利器。

南投醫院護理長為來賓介紹正壓篩檢艙。南投醫院護理長為來賓介紹正壓篩檢艙。(記者黃淑貞/攝影)

這座正壓篩檢艙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研發設計,採用正壓隔離採檢艙,讓氣體由外導入,現場空氣只出不進,艙內4個採檢室各自獨立,能讓醫護人員在安全環境下執行採檢工作。

與會來賓參觀正壓篩檢艙內部設備。與會來賓參觀正壓篩檢艙內部設備。(記者黃淑貞/攝影)

洪弘昌說,艙內也設有冷氣空調、消毒等設備,讓醫護人員工作時不需穿戴全副式厚重隔離衣,活動上能更加便利舒適,提供執行採檢工作的醫護同仁,一個舒適又安全的篩檢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