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海軍部長提名人:盡力保衛臺灣

美國國會希望美國至少擁有355艘軍艦,美國海軍也一直在為此而努力。圖為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美國太平洋艦隊Flickr)
美國國會希望美國至少擁有355艘軍艦,美國海軍也一直在為此而努力。圖為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美國太平洋艦隊Flickr)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的海軍部長提名人德爾托羅(Carlos Del Toro)週二(7月13日)承諾,如果他的任命獲得參議院確認,將「專門」關注中共威脅。

「以所有可能的方式保衛臺灣是極其重要的」,德爾托羅在他的任命聽證會上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這需要全面審視我們對臺灣的承諾,我們應專注於盡可能為臺灣提供更多的自衛措施。」

他補充說:「如果被確認為海軍部長,我將專門專注於中國(共)的威脅,專門專注於推進我們的海上戰略,以保護臺灣和我們在印太地區所有國家的安全利益。」

德爾托羅的上述言論,是為了回應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就最近的戰爭遊戲提出的問題。

德爾托羅強調他還沒有了解到最近的戰爭遊戲,但他表示要「立即深入研究,以便進一步了解威脅,及我們需要做些什麼來應對這種威脅。」

在週二的聽證會上,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問,美國保持擊敗中共接管臺灣的能力是否「至關重要」?海軍在制定作戰概念時,是否應優先考慮中共入侵臺灣的可能性?德爾托羅對這兩個問題,都做出了「完全正確」的肯定回答。

如今美國海軍將在美中競爭中位居要角,若德爾托羅的提名獲得確認,他將在此一特殊時機領導美國海軍。

出生於古巴的德爾托羅,是美國海軍學院畢業生,他的22年海軍生涯包括指揮美國海軍巴爾克利號(USS Bulkeley)驅逐艦,並在「沙漠風暴行動」(Operation Desert Storm)期間被派到波斯灣。

2004年以來,德爾托羅經營他創辦的小型科技公司「SBG技術解決方案」,這是一家位於維吉尼亞州的政府承包商。

美國國會希望美國至少擁有355艘軍艦,美國海軍也一直在為此而努力,但美國海軍軍令部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表示,拜登政府2022財政年度的預算規劃,還無法使海軍實現上述目標。

德爾托羅在聽證會上說,他支持355艘軍艦的目標。在被問及2022年度的預算時,德爾托羅強調自己並沒有參與規劃,因為他還沒有獲得提名確認,但他承諾在2023財政年度爭取更多預算。

他還表示,隨著美國的戰略轉向,從20年前的中東地區陸上作戰,轉變為加強在太平洋地區優勢的海上戰略,特別是在美國威懾中共的背景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需要更多資源,以便全面發揮戰鬥力。

德爾托羅表示,美軍必須面對新型態的戰爭,包括網路安全和太空挑戰,還有新出現的其他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