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颱風未到 大里運動公園淹水遭投訴

啟用方一年的大里運動公園內運動場,日前經豪雨侵襲,竟多處出現淹水災情,遭民眾投訴。(李天生議員服務處提供)
啟用方一年的大里運動公園內運動場,日前經豪雨侵襲,竟多處出現淹水災情,遭民眾投訴。(李天生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啟用方一年的大里運動公園內運動場,日前經豪雨侵襲,竟多處出現淹水災情,遭民眾投訴,市議員李天生22日要求市府重視處理,避免災害再生、擴及其他設施。市府運動局說明,豪大雨後排水管線遭到雜物堵塞,才出現淹水情形,23日會邀集廠商進行現場會勘解決。

李天生接獲民眾投訴,「大里地區前幾天豪雨,不過是瞬間的雷陣雨,並不是連日豪雨不斷,也沒有整天下雨,不料,大里運動場竟出現多處淹水!」,李天生批,民眾無法下場運動健身,連PU人工跑道也遭到泡水損壞;他要求市府重視處理,否則日後每逢大雨都淹水,市民會無法接受。

李天生指出,經初步瞭解,是運動場排水系管線遭到堵塞,不過大里運動場完工啟用不久,竟然出現大規模淹水災情,完全禁不起考驗,是否有設計不良或人為疏失,希望檢討改進。

李天生質疑,運動場發生淹水災情,恐波及地停下車場建物安全;此外,後方的籃球場、網球場也都有積水情形,是否有設計不當,都應該一併檢討。

對此,市府運動局產業運動科說明,平時都有派員定期巡查,進行清掃工作,此次由於發生瞬間豪大雨,雨水渲洩不及,加上排水管線遭到雜物堵塞,因而出現淹水情形,已經邀集廠商訂23日前往現場會勘,找出問題癥結,有效處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