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魚丁糸推新專輯 青峰嘆復出不易

蘇打綠時隔6年以分身樂團「魚丁糸」推出新專輯。(環球唱片提供)
蘇打綠時隔6年以分身樂團「魚丁糸」推出新專輯。(環球唱片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蘇打綠時隔6年以分身樂團「魚丁糸」重新出發,將推出首張專輯《池塘怪談》,邀請名導程偉豪合作。近日舉辦媒體線上試片會,金曲歌王青峰打趣說:「這張專輯如果賣不好,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張。」

新輯《池堂怪談》邀請電影名導程偉豪打造青春奇幻迷你劇集《池塘怪談》,描述五名學生之間青春、友情與背叛的故事,用一個池塘做為穿越時空、貫穿全劇的主要元素,也定調屬於魚丁糸的黑色幽默。

青峰表示,感謝導演先前找他唱電影《緝魂》主題曲,自己原本不太看驚悚恐怖片,直到被拉去電影院看戲,因而萌生跟導演合作的想法。睽違6年再推出新專輯,青峰直呼:「希望可以感動天,6年磨一劍,復出不易啊!」更打趣說:「希望大家幫忙,這張專輯如果賣不好,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張,畢竟環球音樂是會看財報的。」

10首歌歌名串成10集連續劇集,程偉豪形容這是個跨界的瘋狂計畫,劇集內容呼應了樂團的真實遭遇。

蘇打綠出道17年,經歷休團、改名演出、與昔日恩師林暐哲對簿公堂等事件。被問及現實生活中會怎樣面對背叛?家凱雖不指名道姓但坦承:「我不巧有愈過背叛過的人,還不只一次,前兩次都不會跟他打招呼,我第三次遇到他就很大方的跟他打招呼」。

青峰則四兩撥千金幽默回應:「家凱遇到青春的背叛,以為最好的朋友是青春,殊不知道被膠原蛋白背叛。」

這次復出,團員更獻出戲劇初體驗,在前三集中可捕捉到家凱、阿福和小威的神祕身影。個性容易緊張的家凱,特別去找了表演老師上課,獲導演誇讚很有心;阿福則給自己的表演打滿分,輕鬆地露出肚子,笑稱自己是沒有台詞的「跑龍套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