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挺農民謝醫護 企業贈萬斤鳳梨到國姓

口罩國家隊「上好生醫」認購萬斤鳳梨挺農民,除了前往國姓衛生所發放給醫護志工,感謝他們在防疫中的付出,後續將由公所統籌發放給國姓鄉親品嘗。(行政院中服中心提供)
口罩國家隊「上好生醫」認購萬斤鳳梨挺農民,除了前往國姓衛生所發放給醫護志工,感謝他們在防疫中的付出,後續將由公所統籌發放給國姓鄉親品嘗。(行政院中服中心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口罩國家隊「上好生醫」認購萬斤鳳梨挺農民,2日由總經理楊勝得、行政院中服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及國姓鄉長丘埔生等人,前往國姓衛生所發放給醫護志工,感謝他們在防疫中的付出,後續將由公所統籌發放給國姓鄉親品嘗。

國姓丘埔生(右)代表國姓鄉親接受萬斤鳳梨的捐贈,並感謝行政院中服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左)的牽線。國姓丘埔生(右)代表國姓鄉親接受萬斤鳳梨的捐贈,並感謝行政院中服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左)的牽線。(行政院中服中心提供)

蔡培慧五月發起「2021愛臺灣挺農民 鳳梨認購暨公益捐贈」活動,當時「上好生醫」總經理楊勝得加碼一萬台斤委請蔡執行長將鳳梨提供南投鄉親。

因受到疫情警戒影響以及配合鳳梨產期,「上好生醫」總經理認購的一萬台斤,共計286箱鳳梨上午送達國姓鄉。

蔡培慧表示,五月送往馬祖的一萬台斤鳳梨已分批到港,七月中旬已悉數完成發放。今天將發送的南投鳳梨係為口罩國家隊「上好生醫」加碼認購,並指定將當令鮮產的水果要分享給南投鄉親。

蔡培慧說,「上好生醫」是相當具有「台灣心」的本土優質企業,從疫情發生以來,除了全力支持政府的口罩生產政策,平時就在社會公益活動遇到楊總經理,這次也非常感謝「上好生醫」慷慨解囊做公益。

楊勝得表示,「吃鳳梨挺農民」不僅幫助農民,質佳味美的台灣農產本就值得大力促銷。適逢疫情期間,避免村里長及社區單位增加配送風險,特別等到警戒降級後,才將鳳梨送到國姓鄉。

響應本次活動的陽光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文烈說,支援的醫護人員及志工夥伴非常辛苦,也會將鮮甜消暑的鳳梨送到他們手上,感謝醫護志工對防疫的付出。

丘埔生也代表國姓鄉親表達感謝之意,感謝蔡培慧與「上好生醫」將甜美的鳳梨分享給國姓鄉親,炎炎夏天不只解暑止渴還能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