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蕾哈娜資產472億元 全世界最富有女音樂家

美國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資料照。(《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美國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資料照。(《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於當地時間4日指出,美國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的淨資產估計達17億美元(約新臺幣472億元),正式成為億萬富豪,這使她成為全球最富有的女音樂家。

《富比士》雜誌估計,蕾哈娜目前身家多達17億美元,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女音樂家,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富有的女藝人。冠軍是名嘴歐普拉(Oprah Winfrey),她是美國演藝界冠軍最富有的女性,身家高達27億美元。

不過,音樂並非蕾哈娜財富的主要來源。33歲的蕾哈娜已經約5年沒出唱片,但靠著轉戰副業賺進巨額資產,她2017年創立美容品牌「Fenty Beauty」和內衣「Savage X Fenty」,剩下才是作為歌手、女演員的職涯收入。

光是她持有Fenty Beauty的50%股份就賺進14億美元,以「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行銷策略,加上多達50種底妝色號而聞名,另一半股份則是由法國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持有。

根據LVMH的數據,Fenty Beauty擊敗了其他名人創立的品牌,像是凱莉詹娜(Kylie Jenner)的美妝品牌Kylie Cosmetics、金卡戴珊威斯特(Kimberly Noel Kardashian West)的KKW Beauty,和潔西卡艾芭(Jessica Marie Alba)的保養品牌Honest。

蕾哈娜在Instagram上擁有1.01億粉絲,並在Twitter上擁有1.025億粉絲,讓她成為最成功的美妝品牌企業家。她曾自豪表示:「我不是品牌的臉孔,而是它們的靈感繆思,我把所有的DNA都傾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