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病的深層是靈體作怪?

疾病的背後,是否存在靈體?在中國古代也有這樣的例證。(Fotolia)
疾病的背後,是否存在靈體?在中國古代也有這樣的例證。(Fotolia)

文/宋寶藍
李有甫先生是知名的武術家兼中醫師,多年來研究人體科學。1988年到1989年,他曾在中國大陸「507所」擔任中國人體科學研究會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不久前,他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採訪,談到了一樁奇聞。

他曾經遇過一個案例,一位軍官多年受到心絞痛的折磨,總感覺心臟部位有個東西卡在那兒,有時心臟疼起來,像鉗子夾一樣,令他非常痛苦。但請了最好的醫生檢查後,又都說他心臟沒病。於是那名軍官請李有甫幫忙。李有甫在打坐中,看到從軍官的脖子上出來一隻很大的蠍子的靈體。當驅除了蠍子後,軍官說:「我這幾年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舒服。」他說心臟上那把鉗子已經拿掉了,心臟被夾被卡的感覺沒有了。

後來發現,原來多年前,這名軍官曾經把一隻蠍子折磨死,那蠍子的靈體為報怨仇,上到了軍官的身上。李有甫修行有素,為軍官驅除了另外空間的蠍子,折磨他的心臟疾病也就不藥而癒。

這樁現代奇聞,為人了解疾病的產生,提供了一條思路。疾病的背後,是否存在靈體?在中國古代也有這樣的例證。

心腹病患十餘年 良藥斃靈體

東晉時期陶潛(365年~427年)編撰了一部《搜神後記》,其中卷六記載了一則事例。許永擔任豫州刺史,他的弟弟得了一種病,心腹堅硬疼痛,長達十多年,被折磨得奄奄一息。

一天夜裡,有人聽到從屏風傳來說話聲。有一靈體對許永弟弟腹中的靈體說:「你怎麼不趕快殺了他?要不然,李子豫從這兒經過,就要用紅丸打你,到時你就得死了。」腹中的靈體卻回答說:「我才不怕他呢!」

李子豫是何方神聖,有何本事打死靈體呢?事實上他是晉代名醫,擅長治療心腹痛疾。天亮後,許永派人請來李子豫,李子豫診視後說:「這是鬼病。」遂即從箱中取出八毒赤丸,讓病人服下。不一會兒,病人肚腹猶如雷鳴鼓響一般,大瀉了幾次後,折磨他多年的疾病也就痊癒了。李子豫的八毒丸後世也成為一道著名醫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