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湖人新陣容成軍 目標NBA總冠軍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Will Newton/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Will Newto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事結束已有一段時日,可是洛衫磯湖人並沒有閒著,先是放棄原本屬意控球後衛希爾德(Buddy Hield),改選「大三元製造機」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再簽下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湖人戰力又再向上提升一級。

上季季後賽首輪就敗給鳳凰城太陽,肇因於缺乏有組織能力的控衛,湖人首先補強控球後衛,與威斯布魯克一拍即合,球風穩定的他,可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分享球權。

詹姆斯跟安東尼是2003年選秀的狀元和探花,安東尼歷經休士頓火箭棄用,在波特蘭拓荒者一度轉任替補,有場均13.4分、3.1籃板和1.5助攻的表現,他生涯還未嘗過冠軍滋味,因此當詹姆斯向他招手,二話不說,即刻投入湖人懷抱,與詹姆斯聯手扛住湖人大、小前鋒位置。

湖人還簽回4名舊將,貝茲摩(Kent Bazemore)、霍華德(Dwight Howard)、亞瑞沙(Trevor Ariza)和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整體而言,雖然湖人「年齡」還是偏高,但整體經驗豐富,只要身體沒有傷痛,後勢相當看漲,另外也找兩位年紀較輕的努恩(Kendrick Nunn)和蒙克(Malik Monk),湖人新陣容建造完成後,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NBA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