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嚴藝文上山下海 新戲當Discovery在拍

陳竹昇(右)形容于子育(左)罵人功力彷彿奧運鞍馬「湯瑪士迴旋」。(POP Radio提供)
陳竹昇(右)形容于子育(左)罵人功力彷彿奧運鞍馬「湯瑪士迴旋」。(POP Radio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俗女養成記2》8日開播創下佳績,主演群9日喝十全大補湯慶功,10日又馬不停蹄到電臺宣傳。身兼編導的嚴藝文挑戰在新一季加入颱風、暴雨、動物戲等場景,吃足苦頭,被主持人笑問「是把第二季當Discovery拍?」

臺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睽違近2年以原班人馬回歸,8月8日開播創下佳績,平均收視達3.59,35到54歲女性有效收視率更高達5.46,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慶功宴上特別準備十萬元大紅包與十全大補湯,象徵十集收視十全十美。

兩位導演陳長綸、嚴藝文和「小嘉玲」吳以涵三個人都又驚又喜。陳長綸笑著透露首集令人印象深刻的「土虱湯」,煮了很多次都賣相不佳,最後煮了七八隻土虱後,找出最完美的土虱,移花接木貼皮整容後,才呈現劇中完美的土虱湯。

嚴藝文則直呼自己壓力破表,但也感性表示,包括美術、配樂等幕後,都很用心在製作,很開心可以交出比第一季更好的成績單,希望之後也可以通過觀眾高標準的檢視呈現更好的作品,「在拍攝時,無論是演員表演或場景轉換,細緻度很高,希望觀眾可以細細品味,直接二刷會有不同的感動。」

嚴藝文上山下海拍戲吃足苦頭

近日導演與演員勤跑宣傳,先後接受《POP有夠靚》吳怡霈、《POP最正點》林書煒、鄭偉柏連線專訪。嚴藝文聊起在在新一季加入颱風、暴雨、動物戲等場景,讓吳怡霈忍不住問「是把第二季當Discovery拍?」陳長綸更下戰帖:「最好下次寫地震或海嘯,看能不能拍出來!」

于子育罵人如「湯瑪士迴旋」

陳竹昇和于子育飾演夫妻默契十足,他笑說:「于子育現在臺語罵人的功力已經有9.5分」,更以近期熱門的奧運話題妙喻,「以前是鞍馬會落馬的程度,現在都可以湯瑪士迴旋了」。

第二季還加入天心、楊銘威、李國毅等新角色,增添不少火花,嚴藝文直誇楊銘威是美男子,眼睛很會放電,而且楊銘威在劇中造型太成功,「殺青後戲服全被工作人員買光」。

嚴藝文更預告「還有位神秘人物會讓大家驚豔」,並說這個人大家很少看他演戲,沒想到演技精湛,而且美的讓人心動!「對我們來說就是秘密武器」,賣足了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