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振興五倍券 高市加碼變6千

臺中市議員呼籲好好把握五倍券商機救市。(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市議員呼籲好好把握五倍券商機救市。(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方金媛、黃玉燕/連線報導】​為刺激內需,行政院預計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許多議員和市民十分關注高市振興方案。市長陳其邁8月11日議會答詢時表示,振興涉及層面廣泛,市府目前研議採用加碼方式,把5,000變成6,000,將資金引導至受疫情影響嚴重產業,增加民眾收入。

陳其邁說,中央五倍券約可創造超過1,000億元經濟產值,這些錢到底要到哪裡消費?如疫情控制穩定,希望能將消費落在高雄,讓受困產業得到幫助,如雨下在水庫對的地方,活絡已經哀鴻遍野的餐飲、觀光和零售業。

他說,過去市府推夜市券、商圈券和時時抽,已累積一定經驗。但和去年不同,今年受困產業規模及程度皆更嚴重,因此振興範圍會再擴大,加碼金額會更多,才能藉由擴大消費,快速讓經濟復甦。

他重申,紓困用現金,振興用消費券,運用消費券限時、加成特性,才能在短期間內發揮乘數效應,讓資金在振興階段,有效幫助受創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