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西傳打疫苗致死 家屬醫院維權

網傳有打疫苗致死的死者家屬到南寧第二醫院門口維權。(網路圖片)
網傳有打疫苗致死的死者家屬到南寧第二醫院門口維權。(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各國緊急推出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以來,海外不斷通報打疫苗致死、致病的案例,然而中國國內機構並未公布任何一例嚴重副作用病例,但民間卻不斷有疫苗致死案例傳出;日前,廣西又有死者家屬到醫院門口公開維權。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日前網傳圖片顯示,有一對母女在廣西南寧市第二醫院大門口維權。女兒打出的訴狀上寫道:父親是一名外地民工,打完疫苗當晚肢體出現紅色斑點,7月15日入院治療,8月7日死亡;事後醫院卻推託責任,拒絕與家屬溝通做善後處理,因此家屬希望院方還她們一個公道。

此外,自由亞洲電臺還在8月11日報導了江蘇省張家港市一例打疫苗致死案例。報導引述廣東省梅州市林先生的披露:一名來自河南省的59歲柳姓男子,在張家港市被強制接種疫苗後死亡,其女在網上求助,但很快遭到官方威脅;這位柳小姐初時還曾與林先生聯繫維權事宜,之後就不願接電話了。後來她告訴林先生,此事已經私了。

林先生說,他的一個姑婆林美華住在大埔縣光德鎮,上月接種國產疫苗後暈倒,現在仍在廣州搶救,已經成為植物人。

中國疾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員張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現在「上午打了(國產疫苗),下午(進)ICU(加護病房)」的案例很多。她說,河北省打疫苗的比較多,所以發生事故的案例是中國最多的,現在河北省省三院就有兩個在ICU裡面。

張女士還表示,現在很多民眾都不太相信國產疫苗,希望接種進口的輝瑞疫苗,但現在根本沒機會;即便將來當局批准輝瑞疫苗進口,第一批也是給北京,優先供應給中共幹部。

8月7日,重慶市民蔡邦英也對《大紀元》記者透露,自己的姐姐7月13日接種第三劑疫苗後突然暈倒,送醫後一週,疫苗不良反應導致腦中風,8月6日死亡。她還說,「我家附近地區還有兩個人因打疫苗死了。其中一位30多歲,我們大家都知道,已經傳開了。」

7月23日,有網民在微博發文說,他兒子袁曉陽29歲,打疫苗後發燒、嘔吐,7月4日送往新疆濟困醫院,第二天搶救無效死亡。

據中共官媒上月報導,引進復必泰疫苗(輝瑞疫苗)的工作流程已進入行政審批階段,最快8月就會在中國國內生產,預計年產10億劑。

但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一名匿名疫苗業人士指,早前中共獲得歐盟免費提供的B肝疫苗技術,並承諾按照歐盟標準生產疫苗,但實際生產流程上根本做不到,因此將來在中國生產的輝瑞疫苗品質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