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俊傑7度角逐金曲歌王 瘦子挑西裝戰袍

林俊傑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林俊傑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因疫情攪局一度延宕,終於將在8月21日登場,不過入圍金曲歌王的林俊傑(JJ)與韋禮安都在海外,考量隔離日期確定不會出席盛會;至於瘦子(E.SO)日前腳被啞鈴槓片砸到出血,目前傷勢已無大礙,但不會走星光大道,僅出席頒獎典禮。

準歌王人選估僅一半出席

林俊傑(JJ)今年憑藉《倖存者 • 如你》第7度角逐金曲歌王,他上月才剛舉辦完線上演唱會,16日在社群網站貼出一張在飛機上的照片,證實返回新加坡打疫苗與辦理相關中國簽證,若要來臺得經過14天隔離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只好缺席金曲獎。

JJ的經紀人曾透露,林俊傑返回新加坡隔離打疫苗後,除了陪家人外,還要進行幾項專案工作和辦理去中國的簽證,他們與金曲獎主辦單位聯繫後,確認時間配合不上,無法出席。

另一位歌王熱門人選也無法出席,韋禮安雖然今年以《Sounds of My Life》入圍,不過他之前赴上海為了錄製《中國好聲音》,現在剛隔離結束不久,也確定不會到金曲獎現場;而憑藉《十日彈》入圍的大陸歌手李泉人在中國,來臺灣的機率也不高。

青峰、瘦子、蛋堡在臺灣

而吳青峰、瘦子E.SO、杜振熙(蛋堡)目前人都在臺灣,出席機率較高。金曲歌王青峰近日忙於製作所屬團體「魚丁糸」首張全新專輯《池堂怪談》,他釋出《蜂蜜人蔘》Demo錄製情況,卻被網友嫌棄難聽:「青峰你是江郎才盡了嗎?」

對此,青峰展現高EQ回應:「難不難聽也不是你說了算啦,不喜歡,就不要聽就好啦,有什麼好痛心呢?不用折磨自己,更不能隨意去告訴別人該怎麼做。我很喜歡,我覺得好聽,這個我有自信。喜好不同,我不會說服你,你也不用覺得自己判斷就是對的,頻率沒對上,不用勉強啦。」

而瘦子(E.SO)以首張個人專輯《Outta body靈魂出竅》入圍最佳男歌手、最佳年度歌曲獎以及最佳作詞人獎3項獎。他瘦子於2018年以饒舌團體頑童MJ116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今年以個人之姿角逐歌王大位,他表示心情差不多,對於哪一項得獎都可以。

瘦子不僅才華受矚,也被封為「行走的費洛蒙」,不少歌迷期待他的紅毯造型。不過,瘦子表示不會參與這次的紅毯,僅透露金曲戰袍是西裝。另外,他在典禮前意外被啞鈴槓片砸傷腳流血,其所屬「本色音樂」表示,瘦子現在傷勢無大礙,不會影響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