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火腿隊中田翔 轉戰讀賣巨人

中田翔,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中田翔,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出拳毆打日本火腿隊友,被火腿禁賽的巨砲中田翔,因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不願毀掉一位球員的未來,打電話給讀賣巨人監督原辰德後,決定給中田翔痛改前非機會,中田翔將穿上10號巨人球衣,重新出發。

中田翔以黑髮造型、身穿西裝在記者會上亮相,首先低頭跟火腿球迷道歉,表達深切的歉意,原辰德表示,「他(中田翔)才32歲,是名有才華的棒球人。」巨人球團副代表大塚淳弘也表示,原辰德告訴他,「不能這樣毀掉一名球員,一起承擔痛苦讓他再重生一次。」巨人球團相挺,中田翔有了再出發的機會。

巨人接收中田翔剩餘的合約,而先前的一二軍禁賽也在8月20日解除。巨人是嚴格的球隊,中田翔的金髮、鬍鬚不能保留,記者會他有別於先前粗獷的外型,給巨人球團留下好印象,希望他能與菅野智之、小林誠司等巨人名將共同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