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彭佳慧新歌 唱出遊子心情

 彭佳慧,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彭佳慧,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金曲歌后彭佳慧推出專輯《太難唱了》,其中《無香之水》插畫版MV於26日上線,唱出遊子離鄉打拚的心聲,彭佳慧日前在金曲頒獎典禮表演客語組曲,也盼喚起更多人關注母語。

據中央社報導,《無香之水》由王少逵寫詞譜曲,藉由香水隱喻遊子離家到異鄉打拚,但別忘記自己是誰,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香味。彭佳慧表示,「我認為無香之水其實應該是淚水,這其實是一首尋找自我和鼓勵自己的歌。」

雖然第一次聽了就愛上,但彭佳慧錄音卻遇到困難,她與製作人陳建騏多方嘗試才達到原本設想的風格。彭佳慧透露,錄音成果送交合作多年的混音師時,對方一度沒發現是彭佳慧的聲音,還稱讚「新人唱得好」,讓彭佳慧開心表示,「真的很開心能找到我另一種聲音和不同的唱法。」

彭佳慧在金曲32頒獎典禮與金曲歌王羅文裕合作表演,她化身草頭茱小姐演唱客語組曲,希望讓大家聽見客語歌曲新的表現方式,「聽不懂沒關係,可以當成法文或英文歌來聽,真的很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