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比利時站/僅跑2圈就收場 史上最短正賽

拉塞爾生涯首次站上頒獎臺。(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拉塞爾生涯首次站上頒獎臺。(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當地時間8月29日,經歷了三週夏季休息後,2021賽季F1大獎賽進入下半賽季的第一站比賽——比利時站,但大雨造成發車時間一再推遲了3個多小時。最終,在安全車帶領下,比賽僅跑完了兩圈,賽會就宣布結束。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威廉姆斯車手拉塞爾(George Russell)和梅賽德斯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分別獲得前三名。

F1經歷三週休息後,首場比賽令人期待。但比利時當地的暴雨天氣,讓「紅旗」不斷出現,比賽也無法正常開始。在大雨中,車手們等待將近4個小時後,只能在安全車的帶領下,巡航了兩圈,比賽就草草結束。

三位在前一天排位賽上排名前三的車手獲得了正賽的前三名。紅牛車隊的荷蘭籍車手維斯塔潘排名第一,這是他職業生涯第16個分站冠軍;威廉姆斯車隊的英國車手拉塞爾位居第二,職業生涯首次登上領獎台;梅賽德斯車隊英國車手漢米爾頓排在第三。

按照規則,由於比賽超過兩圈,但沒有達到75%的賽程,因此各位車手獲得的積分將減半。本站過後,漢米爾頓積202.5分,僅比維斯塔潘多3分。

雖然比賽算作完賽,但現場觀感非常不好,冒雨觀戰的車迷們非常失望,有很多人提前離場。對此,漢米爾頓賽後表示,「應該給來現場的車迷們退錢。」

此前,在F1歷史上,最短比賽紀錄是1991年澳洲站創造,當時也是大雨,原定跑81圈比賽,只跑了16圈就被「紅旗」終止。

染疫後遺症 令小漢陷入困境

上賽季,漢米爾頓提前三站第七次奪得年度車手總冠軍,追平了「車王」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保持的奪冠紀錄。本賽季,他受到了維斯塔潘強力挑戰。本站過後優勢僅剩下3分。這讓本賽季的冠軍爭奪充滿了懸念。

對此,漢米爾頓日前表示,四個星期前,在匈牙利站,自己感到非常疲憊,不得不在人攙扶下,才登上領獎台。自己因為感覺常常頭暈,去看了醫生。

去年大獎賽收官階段,漢米爾頓感染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他將自己的不適反應,歸咎為感染病毒的後遺症。經過近一個月的調整休息後,他稱自己已經康復,可以全力出戰本賽季下半程的比賽,要為冠軍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