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國際奧會前主席侯格辭世 享壽79歲

侯格,圖為資料照。(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侯格,圖為資料照。(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30日宣布,曾經擔任國際奧會主席長達12年的侯格(Jacques Rogge)辭世,享壽79歲。

國際奧會發表聲明說:「國際奧會無比沉痛宣布,前主席侯格辭世,享壽79歲。」侯格2001至2013年間擔任國際奧會第8任主席,之後由巴赫(Thomas Bach)接手。

巴赫則表示:「最重要的是,侯格熱愛運動並且與運動員打成一片,而他的熱情影響認識他的每個人,他對於運動的熱愛具有感染力。」他說:「侯格是成就非凡的主席,他促成國際奧會現代化及轉型,並且極力倡議乾淨運動,並且對於禁藥的濫用絕不姑息。」

侯格是取得運動醫學學位的整形外科醫師,並曾參加1968年、1972年與1976年3屆夏季奧運,運動員生涯結束後,他擔任比利時及歐洲奧會主席,2001年當選國際奧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