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開發自有品牌鳳梨酥 首批千盒做公益

台東縣政府將千盒自有品牌鳳梨酥送給社福團體,溫馨送關懷。(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將千盒自有品牌鳳梨酥送給社福團體,溫馨送關懷。(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受疫情衝擊,仰賴社會小額捐款的社福機構也受到影響,台東縣政府30日將由在地原料製成的千盒鳳梨酥,由縣長饒慶鈴送給縣內22家社福機構,邀請社會大眾發揮愛心一同關懷弱勢。

致贈儀式在鹿野鄉鳳梨區域加工中心舉行,5家社福團體代表接受。饒慶鈴表示,台東鳳梨酥由電商通路台灣好農與台東縣農產公司合作,聯合台東鹿野鄉和延平鄉的鳳梨農友,結合金鑽及土鳳梨的餡料,委託在地烘培業者,在短短45天共同研發出台東風味的鳳梨酥。

縣府農業處表示,鳳梨是台東鹿野、延平、成功的重要農作之一,為讓鳳梨更具市場競爭力,縣府在鹿野鄉興建鳳梨區域加工中心,今年7月9日已正式取得工廠登記證,未來透過鳳梨區域加工中心系統性的產製儲銷設備,包括冷鏈設備、集貨設備、加工設備及展售中心,可調節鳳梨上市時間,穩定市場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