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今年中秋很英式,來點唐寧風月餅!

喜豐香與唐寧茶聯名限定推出全新中秋禮盒「TWININGS 限量款 綜合雙層木盒」及「TWININGS 經典款 綜合雙層木盒」。(唐寧茶提供)
喜豐香與唐寧茶聯名限定推出全新中秋禮盒「TWININGS 限量款 綜合雙層木盒」及「TWININGS 經典款 綜合雙層木盒」。(唐寧茶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中秋總是勾起人與人之間無限的思念與祝福,每逢佳節倍思親,特別是相聚不易的今年,送禮比以往更富意涵,能夠傳達彼此掛念、平安的訊息。唐寧茶與人氣烘焙品牌業者合作,推出各式入茶口味中秋禮盒。

擁有36年歷史的「喜豐香1985」,是一家擅長將臺灣文化、風景,融入糕餅的現代餅店。今年以文創概念翻轉傳統品牌,不僅多元嘗試各種口味創新,亦在包裝上注入品牌新意。

TWININGS X喜豐香聯名 平安祈願禮盒

首次與唐寧茶聯名推出2款禮盒,更以高質感木頭製作雙層禮盒,腰封上的天堂鳥、鬱金香及桂花,象徵著思念、友好及富貴,花藤的紋路就如「安」字,帶有平安、安定的祈願。喜豐香1985經理黃可欣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擾亂人與人距離採用唐寧四款經典茶,以烏龜造型,也創造出四季茶韻,意喻四季大家平安歸來,也希望大家獲得平安的祝福。」 

禮盒內除了有唐寧茶之外,也嚴選四種唐寧茶融入月餅內。黃可欣說,四季茶韻,就是利用茶的香氣,代表四種季節韻味,其中「赤春蘋果酥」,後韻有濃濃肉桂香氣,一般肉桂常用於西式甜點內,沒想到也適用於傳統糕餅。餡料是土鳳梨,搭配肉桂香氣,讓人唇齒清香。

Miss V Bakery 中西合璧茶香迷人

Miss V Bakery以肉桂捲聞名,三年前打入臺灣糕餅市場。Miss V Bakery選用蛋黃再搭配店中特色司康,並結合唐寧歐式大吉嶺茶,推出「大吉嶺蛋黃紅豆司康月餅」。

 Miss V Bakery創辦人 Virginia說,利用司康餅題製作蛋黃酥,相較於傳統蛋黃酥比較不油膩,融入唐寧歐式大吉嶺茶,因為油脂減少,反而更能突顯出茶香,起初有試過伯爵茶,不過茶味過於強烈,最後選擇大吉嶺茶,相較於臺灣烏龍茶、包種茶等,味道淡雅許多。吃完這款月餅後,尾韻慢慢道出茶香,味道相當迷人。

她表示,內餡除了有蛋黃外,還有紅豆餡,紅豆粒、紅豆泥,加上黑糖調味,也意外發現,黑糖與茶很搭。口感層次豐富獨特,醞釀出熟悉的濃郁中秋好滋味。 

Miss V Bakery「大吉嶺蛋黃紅豆司康月餅禮盒」。Miss V Bakery「大吉嶺蛋黃紅豆司康月餅禮盒」。(唐寧茶提供)

艾斯特胭脂禮盒 酸甜好滋味

世界甜點冠軍「艾斯特烘焙」推出「小胭脂中秋禮盒」,白色典雅的外盒,搭配金色的緞帶,彰顯出低調的奢華。艾斯特烘焙創辦人楊嘉明說,以臺北市觀傳局認定最佳伴手禮臺北甜心馬卡龍為研發基底,他也試過很多唐寧茶款,最喜歡莓果清香味的「胭脂苺果茶」,決定選用此茶款,與馬卡龍結合在一起。亮麗粉色的外型及覆盆子、草莓乾、夏威夷豆製成的牛軋堂內餡,一口咬下酸甜滋味,令人流連忘返。

小胭脂中秋禮盒。小胭脂中秋禮盒。(唐寧茶提供)

稻町森千層蛋糕 具備果、花、茶香

甜點迷必朝聖法式甜點「稻町森法式甜點舖」不負眾望將千層蛋糕帶到另一個層次,推出「我有25層,玫瑰荔枝覆盆子禮盒」。稻町森以唐寧鉑金系列蝶舞玫瑰花園紅茶為主角,配上臺灣有機栽植玫瑰製作果凝混入的打發甘那許,以及酸甜清爽的荔枝覆盆子晶凍,柔軟溼潤的千層蛋糕,令甜點迷為之瘋狂,帶給中秋伴手禮嶄新的詮釋。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創辦人范雯說,採用法式千層可麗餅皮方式堆疊出25層蛋糕,內餡是蝶舞玫瑰花園紅茶為主角,為強調風味,也融入荔枝覆盆子。

因為以茶為主軸,希望吃到茶香味,配上屏東有機栽植玫瑰,花3天時間製作果凝混入的打發甘那許內,千層蛋糕帶有花香與果香。她提及,研發此蛋糕困難點在於味道平衡部分,嘗試5~6次,才達到果香、花香都有,也不會搶走茶的風采。

玫瑰荔枝千層蛋糕。玫瑰荔枝千層蛋糕。(唐寧茶提供)

一禾堂純可麗露 特別的味蕾之旅 

主打天然食材的「一禾堂麵包本舖」推出「唐寧伯爵茶可麗露限量茶禮盒」。保有薄脆的外殼、柔軟具蜂窩狀的內裡,搭配唐寧伯爵茶茶包,一口甜點一口熱茶,沁出中秋的香甜。禮盒選用奶橘色調的設計,象徵可麗露既神秘又迷人的滋味,融入了伯爵茶湯的霞紅,今年限量推出的中秋獻禮,是伯爵茶甜點控夢幻組合。

使用植物性原來製成的可麗露。使用植物性原來製成的可麗露。(唐寧茶提供)

一禾堂麵包本舖行銷Sara表示,可麗露在法國甜點界是經典,特別選用唐寧茶經典皇家茶包,經典結合經典交織。一禾堂主打純植物,可麗露屬於重奶蛋原料,利用植物性原物料「一禾豆乳」,創造出經典口感,可麗露在退冰5~10分內品嚐是最佳時間,才能吃到外殼薄脆,內裡的柔軟。花半年時間研發純植物可麗露,一口冰冰甜點,配上一口熱熱的茶,是一大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