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詹雅雯因病所苦 把握人生挑戰新曲風

詹雅雯(左)因罹患帕金森氏症,每天吃成堆的藥物控制。(三立電視提供)
詹雅雯(左)因罹患帕金森氏症,每天吃成堆的藥物控制。(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54歲的詹雅雯因罹患帕金森氏症,無法治癒,只能靠著每天吃成堆的藥物控制。因病所苦的她,希望每一天都能好好把握,即使是沒有把握的曲風也願意嘗試,近期更參與演唱公益歌曲《咱攏是囡仔 We Are the Children》。

詹雅雯因每日吃大量藥物,出現嘔吐等不適症狀,醫生總是跟她說:「雅雯,妳要勇敢、要堅強。」對於人生,她希望每一天都能好好把握,每個當下能跟不認識的朋友、久未聯繫的朋友一起完成想要做的事,讓自己覺得「我的人生夠了、值得了」。

近期,詹雅雯更勇於挑戰新曲風,與知名作詞人許常德、金曲歌王亂彈阿翔合作推出公益歌曲《咱攏是囡仔 We Are the Children》,並到《超級夜總會》節目暢談幕後心路歷程。

詹雅雯表示,這首歌曲的旋律不能有演歌唱法、哭腔和轉音,偏偏這都是她的特色,等於要叫她全部打掉重練。她笑說一開始百般推託,委婉表達「我真的不能唱」、「讓我再想想吧」、「我身體不大好耶」

許常德則誇讚:「依照我對詹雅雯的認識,以前的她怎麼可能嘗試新的東西,但這次感覺到她敞開心胸願意交新朋友、嘗試新東西,即使是沒有把握的曲風也願盡力一試,她透過這首歌來表達遼闊有力道,但聽起來是輕鬆的聲音與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