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查寢室耍官威 陸學生幹部引熱議

六名統一身穿白色襯衫和黑色西裝的學生會幹部進入宿舍查寢。(網路影片擷圖)
六名統一身穿白色襯衫和黑色西裝的學生會幹部進入宿舍查寢。(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淨/報導】近日,一段黑龍江職業學院的學生會幹部囂張查寢室的影片引發熱議,不少網友斥責稱「像是黑社會」、「如同監獄管教查房」。

根據網路影片顯示,六名統一身穿白色襯衫和黑色西裝的女學生幹部進入宿舍查寢,幾人昂頭訓話,趾高氣揚的耍官威。其中一名學生幹部對宿舍內新生稱:「看清我們六個的臉,以後我們來了就是要查寢了,看好工牌(名牌),除了我們六個,誰管你們都不好使。」

然後又有一個學生幹部對新生說:「我介紹一下,這是咱女工部部長張美玉。叫學姐。」隨著該人的一聲令下,宿舍內新生齊聲向張美玉問好。介紹完畢,張美玉以領導姿態指出寢室「違反校規」的一些問題,隨後帶著「隨行人員」走出寢室。

該影片近日在網路上被大量轉發,並且進行了二次創作的惡搞。網友稱,「像是黑社會。」、「如同監獄管教查房。」、「好大的官威。」、「原來是真的,還以為是拍段子的呢,老師該幹的事兒全讓學生去幹,還整個組織叫學生會,不就是分擔老師該幹的活兒嗎?」、「還戴著黨徽呢,這走路氣勢說她不是大姐大都沒人信,這種人很大機率會進國企事業單位或者政府部門的,然後就是效率低下。權力對於有些人,就像春藥一樣。」

該事件被媒體曝光後,黑龍江職業學院團委向媒體證實,網傳查寢影片內容屬實,是該校二級學院學生會幹部在查寢過程中發生的事。據介紹,該校女學生較多,學校共有4棟宿舍大樓,其中有3棟為女生宿舍。校方稱,「這是發生在去年10月的事,現在是惡意炒作。我們學校管理還是很嚴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