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港星謝霆鋒 宣布退出加拿大籍

謝霆鋒,圖為資料照。(華映娛樂提供)
謝霆鋒,圖為資料照。(華映娛樂提供)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期,中共打出一系列重拳整頓娛樂圈,中國網站又瘋傳將推出「限籍令」,禁止外國籍藝人在中國演出,名單中就有加拿大籍港星謝霆鋒。他最近受訪主動提到國籍話題,稱已申請退出加拿大籍。

中國網路日前瘋傳一個7人限籍令名單,包含李連杰(新加坡籍)、劉亦菲(美國國籍)、謝霆鋒(加拿大籍)、潘瑋柏(美國國籍)、王力宏(美國國籍)、趙又廷(加拿大籍)、張鐵林(英國國籍)。

謝霆鋒最近上節目宣傳新電影《怒火》時透露,因為想看大家對電影的反饋,上網看了很多評論,沒想到看到有一些人質疑自己的國籍,讓他心中驚了一下。謝霆鋒直接在節目上回應:「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其實我已經在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了。」

杜汶澤酸「中國人的典範」

對此,港藝人杜汶澤則是在臉書發文寫道:「真心覺得,謝霆鋒做得好,是優秀的藝人,是全球中國人的典範!」,並表示「大家應該『學習霆鋒好榜樣』,一起放棄外國護照,以身為中國人而驕傲」,還酸「放棄外國護照!一個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