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太太痛失第二胎 鳳小岳感謝妻子偉大

鳳小岳。(記者黃宗茂/攝影)
鳳小岳。(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33歲的男星鳳小岳因寶寶「腎沒成型」痛失第二胎後,7日出席茶調飲大賽活動,談及目前心情,他表示生命挑戰很多,尤其太太歷經生死很偉大,「目前心情還好,有找到往前走的力量。」

鳳小岳與太太洪喆君痛失第二胎之後首度露面,敬業上工展現笑容調配飲料。他表示家人現在已經找到了繼續往前走的力量,「發生的時候剛好是臺灣疫情三級警戒,不光是家裡面的事情,連工作也停掉了,剛好思考人生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好不容易迎接新生命卻痛失寶寶,鳳小岳坦言安撫太太跟5歲的兒子小木耳不容易。他說,當媽媽的除了心理層面,生理方面也也是「經歷生死」,相當偉大;而兒子因年紀還小,花了些時間告訴他失去手足的事實,但孩子似懂非懂。

未來是否考慮再拼第二胎?鳳小岳和太太達成共識:「兩人花點時間先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會想要背著痛苦試圖彌補。如果要再做人,應該是健康快樂的狀態,老天爺有自己的安排,我們看得很開,對生命體會有收穫。」

小木耳就讀的幼稚園目前開學,但近日幼稚園爆發群聚,是否擔心疫情升溫影響到小孩?鳳小岳認為,臺灣防疫這塊已經做得很好了,這裡是很有福氣的島嶼,他有朋友在美國跟英國,是整整1年無法開工,臺灣算是好很多了。

至於接下來的工作行程,鳳小岳最近在宣傳林心如製作新戲《華燈初上》,透露會是很特別的戲;他開設的表演班下個月也即將開課;至於音樂作品則還在討論中。

鳳小岳2016年與洪喆君結婚,育有一子小木耳。今年初他驚喜宣布小木耳要當哥哥了,沒想到8月15日在臉書上寫下「醫生跟我們說你有一顆腎沒有成形。從本來只是擔憂你出生後要面對的手術,到現在完全失去你...我心痛如絞。」也心碎的向太太說「辛苦妳了,妳是我見過最堅強的人。」讓粉絲都心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