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英男染毒十年 瀕死反思戒惡習

庫蘭曾每天吸毒(左圖),出院後他與戒毒機構合作,目前已經戒毒11個月(右圖)。(庫蘭提供)
庫蘭曾每天吸毒(左圖),出院後他與戒毒機構合作,目前已經戒毒11個月(右圖)。(庫蘭提供)

【記者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林瑰/編譯】一名29歲的英國男子花了10年時間與毒癮做鬥爭,在監獄服刑10次,還有幾次瀕臨死亡的經歷。去年他發生了180度的轉變,現在正在幫助其他人戒毒,來改善毒癮者的生活。

庫蘭‧梅斯(Cullan Mais)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過去的一年令人驚訝,有點超現實,我與老朋友們重新建立了關係,家庭關係也從未如此親密。」、「我和自己達成了協議,我在這裡是為了做好事,幫助別人。」

庫蘭來自英國威爾斯(Wales)首府卡迪夫(Cardiff)西部的費爾沃特(Fairwater),從小就有強迫症(OCD),且情緒焦慮水準偏高。為了掩蓋焦慮和強迫症,十幾歲的庫蘭開始和朋友們一起抽大麻。然而,吸食大麻使他的強迫症病情惡化,他也開始吸食海洛因。

在庫蘭20歲時,每天吸毒,導致他找不到任何工作,也快沒錢了,隨後,庫蘭開始在英國各地入店行竊。

幸運的是去年8月出現了轉機,一系列的事件改變了庫蘭的生活。在第一次疫情封鎖期間,他和一個朋友到商店裡行竊。之後,他得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這個朋友去世了。更糟糕的是,庫蘭第二天因敗血症和感染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被送入醫院。

在離他29歲生日只有6天時,庫蘭感到自己處於死亡的邊緣,當他看著躺在醫院病床上的人們,庫蘭意識到他必須改變自己的生活。「我想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不能再進監獄了,我已經吸毒十年。我已經做好準備,想要改變自己。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庫蘭說。

庫蘭對《大紀元》表示:「出院後我開始與戒毒機構合作,幫助自己恢復健康。」在一個名為「萬花筒」(Kaleidoscope)的成癮慈善組織的幫助下,庫蘭開始了他的戒毒之旅。庫蘭將他過去的生活經歷,分享給犯了罪的大學生,並開始在戒毒服務機構從事一份有償工作。

他補充說:「這是我真正夢想的工作,能夠在不做壞事的情況下,參與社區活動。」庫蘭和朋友還推出了一個名為「中央俱樂部」(The Central Club)的每週Podcast,以幫助他人應對毒癮和藥物濫用。

庫蘭現在已經戒毒11個月,家人和朋友都很高興看到他的轉變。庫蘭承認,自從戒毒以來,他的強迫症有所好轉,焦慮症狀也隨著他所採取的積極措施而有所緩解。◇【吸毒有害身體健康,切勿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