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福建疫情源頭 陸自爆:或是隔離旅館

福建疫情再起,民眾人心惶惶。圖為接受檢測的廈門民眾。(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福建疫情再起,民眾人心惶惶。圖為接受檢測的廈門民眾。(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福建近日疫情再起,中共當局一直卸責,稱是新加坡境外輸入,疫情源頭疑似為新加坡入境人員林某。但在各界一再追問下,中共疾控中心終於承認福建疫情源頭可能是隔離旅館。

據官方公布的訊息,林某8月4日搭機從新加坡入境廈門,入境後即被集中隔離。8月19日解除隔離後回到仙遊縣,至集中隔離點繼續隔離。8月26日解除隔離後回家,進行居家隔離觀察。9月10日被確診陽性。

中國民眾紛紛質疑:「病毒的潛伏期竟達38天之久!這位新加坡來的病毒攜帶者陰性潛伏38天,傳給別人咋(怎麼)就一天也不潛伏了呢?林某究竟是在哪裡感染的?」

據官媒報導,9月16日,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終於承認,曾被認為是福建疫情源頭的病例林某,有非常大可能性是在隔離期間感染上的。

中共官媒也列出了一長串曾在隔離旅館出現的感染病例:

2020年10月15日,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排查發現1例無癥狀感染者,是隔離旅館工作人員。

2020年12月20日,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排查發現1例核酸陽性人員,為入境人員隔離旅館勤雜工作人員。

2020年12月29日,浙江省杭州市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為入境人員隔離點安保人員。

2021年1月1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富星科技有限公司負責場所消殺的1名工作人員陳某核酸檢測為陽性。根據流調顯示,陳某多次到定點隔離場所旅館開展消殺。

2021年1月23日,深圳龍華區1例無症狀感染者,為入境人員隔離旅館工作人員。

2021年7月29日,江蘇省無錫市經例行排查發現1人核酸結果呈陽性,是境外輸入病例服務保障人員。

2021年9月4日,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排查發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是入境隔離旅館保潔員。次日,該旅館另一工作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對於中共在疫情問題上不斷地向國外卸責,網友提出更多質問:「到處都自稱是境外輸入,那怎麼很少聽說過空姐被感染呢?」「若都是境外輸入,為什麼發現疫情,沒有通知同航班的乘客?而這2年許多人回國,怎麼沒有出現在航班上的聚集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