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23世界盃熱身賽/我動用7投手 仍0:3不敵墨西哥

潘文輝主投1.1局2K無失分,時速最快飆到156公里。(中華棒協提供)
潘文輝主投1.1局2K無失分,時速最快飆到156公里。(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U23中華代表隊20日(當地時間,下同)與墨西哥隊進行熱身賽,中華隊投手群輪番上陣,7局賽事啟用7位投手,其中邱駿威在五局下遭到墨西哥打線狙擊失血2分,七局下王志庭遭高飛犧牲打失血1分,中華隊最後以0:3敗給墨西哥隊。

中華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此役主要是讓選手熟悉球場跟比賽節奏,他分析,投手球速都還不錯,莊陳仲敖、林振瑋時速都有153公里,另外潘文輝也投到156公里,邱駿威部分不擔心,只要跟捕手默契再多配合幾次,不用刻意投到邊邊角角,主要武器球直球充分發揮就能收到很好效果;王志庭也是在測試滑球,才被對手擊出安打後失血1分。

對於打擊部分,吳思賢說,雖然安打比對手多,但是適時一擊的掌握度不夠,中心打線林軒逸跟李育全要加緊進度,另外也期待兩位旅美野手21日會合後能夠替中華隊打線加
溫,期待大家在最後兩天的時間能調整到位。

中華隊投手群此役輪番上陣,依序為莊陳仲敖、林昱珉、林振偉、徐基麟、邱駿威、潘文輝以及王志庭,其中僅邱駿威被對手擊出2支安打加上1次保送,0.2局失血2分,加賽的七局下,王志庭被擊出三壘安打後,又被敲出高飛犧牲打,失血1分。中華隊22日也將休息一天,準備迎接23日開打的正式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