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相隔9場再開轟 搶全壘打王剩1支差距

大谷翔平。(Jayne Kamin-Oncea/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Jayne Kamin-Oncea/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在相隔9場比賽後,22日揮出個人本季第45轟,距離全壘打王寶座,目前僅落後1支差距,仍有機會爭奪全壘打王。

據中央社報導,天使22日在主場迎戰休士頓太空人,天使讓「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擔任指定打擊,並打先發第二棒。

這場比賽的二局上,太空人在塔克(Kyle Tucker)、狄亞士(Aledmys Diaz)雙雙開轟下,取得3:0領先。天使則在二局下靠梅菲爾德(Jack Mayfield)的陽春彈追回1分。

五局上「阿土伯」奧圖維(Jose Altuve)開轟,太空人單局灌進4分;六局上再靠馬多納多(Martin Maldonado)全壘打在內的攻勢添得3分,以10:1領先。

天使靠著戈瑟蘭(Phil Gosselin)的三分砲,在六局下追回3分後,大谷翔平八局下將對手一記93.8英里的四縫線速球打上中外野看臺,這是他本季第45號全壘打,目前在全壘打排行榜上,只落後並列46轟的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和培瑞茲(Salvador Perez)。

天使最終未能逆轉,以5:10不敵太空人。不過大谷翔平敲出暌違9場以來的全壘打,此役4打數2安打,有1分打點,打擊率是2成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