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軍測試極音速武器成功

美軍宣布,測試五倍音速的極音速武器成功。示意圖。(大紀元製圖)
美軍宣布,測試五倍音速的極音速武器成功。示意圖。(大紀元製圖)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一(9月27日),美國國防部宣布,美軍與雷神科技公司合作,上週成功測試五倍音速的極音速(或稱超高音速,指速度遠超過「超音速」)武器,為更有效的軍事行動提供機遇。這是自2013年以來,美軍首次成功測試此類武器。

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週一發聲明表示,「極音速吸氣武器概念」(HAWC)計畫的飛彈試驗於上週進行。

聲明說,極音速武器在高層大氣中以超過音速五倍的速度飛行,即每小時約6,200公里,「這枚飛彈由雷神技術公司製造,在超音速燃燒衝壓噴射引擎啟動前幾秒鐘,飛彈從飛機上發射出去」。

超音速燃燒衝壓噴射引擎從大氣中吸收氧氣,不需要像火箭助推器那樣攜帶笨重的氧氣罐。因此,吸氣式極音速飛彈體積會更小,可由戰鬥機而非重型轟炸機攜帶。美國及其競爭對手正加快製造極音速武器的步伐,這種下一代武器可以讓對手來不及反應,使其傳統的致勝機制失靈。

DARPA戰術技術辦公室HAWC計畫經理諾德勒(Andrew Knoedler)說:「HAWC自由飛行測試,成功展示極音速巡航飛彈,將成為我們戰機高效率工具的能力。」

今年7月,俄羅斯軍艦在俄國西北部白海水域成功試射「鋯石」(Zircon)極音速巡航飛彈,並成功命中預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