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鄭州數十架無人機同時墜落 疑同行惡意干擾

河南省鄭州市高新區萬達廣場大量無人機表演時發生失控墜落。(網路影片擷圖)
河南省鄭州市高新區萬達廣場大量無人機表演時發生失控墜落。(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方明/綜合報導】中國「十一」假期期間,河南省鄭州市高新區萬達廣場大量無人機表演時發生失控墜落。數十架無人機突然掉落時,有的直接「竄」入人群,市民急躲避。現場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中國媒體報導,鄭州高新區萬達廣場10月1日晚間進行無人機表演,數十架無人機突然掉落。

住在現場附近的市民高先生表示,事發時間是當天晚上9時許,萬達廣場為慶祝一周年開業,特別安排無人機表演,「表演開始不到3分鐘,就有無人機從天上掉下來,掉下來很多。」

在商場二樓工作的王女士表示,據說當天有上千架無人機參與表演。現場觀看表演的市民王先生稱,表演開始不久後就有無人機墜落。失控的無人機在墜落過程中有的撞到周邊建築物,有的落到地上。

現場影片顯示,無人機方陣正在數十公尺高空表演期間,突然失去控制,多部無人機緩慢向下掉落,甚至直接落入在下方圍觀的人群當中。現場有不少民眾表現驚慌,但也有人趁機撿走落在地上的無人機。

活動主辦方鄭州高新區萬達廣場工作人員稱,事後已經報警處理,疑似同行惡意競爭干擾所致,無人員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