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獨居老翁倒臥家中 中壢警與消防破門救人

獨居老翁倒臥家中,中壢警與消防破門救人。(中壢警分局 提供)
獨居老翁倒臥家中,中壢警與消防破門救人。(中壢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壢警分局龍興派出所員警莊守翔、林志宇接獲李姓民眾(女,74歲)報案稱其吳姓友人(男,70歲)多日未出家門,唯恐發生意外,請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立即詢問報案人事發情形,報案人稱吳姓老翁子女在外地工作,較少返家,因此經常前往照料陪伴老翁,不料近期發現老翁已將近一週未出門,驚覺情形不對,遂立刻報警請警方協助。

經警方審慎評估情形並與老翁家人取得聯繫後,請來鎖匠協助開門,不料鎖匠到場發現門鎖已由內側反鎖,無法從外側開鎖,若要進入查看建議破門。因情況急迫,警方與消防隊討論後,當機立斷破門救護,一進門發現吳姓老翁極度虛弱倒臥客廳中,疑似已多日未進食,無法言語,命懸一線,救護人員見狀立即將老翁送往醫院急救。

經查老翁日前因中風不良於行,又因家人平時不在身邊無法提供立即照顧,都委由報案人李姓女子協助照料,所幸在警消合力協助下,拯救老翁的性命,老翁的親友對警消極力救命,深表感恩,警方並囑咐老翁家屬對其要多關懷照顧。警方在此呼籲,家中有長者,親友需多陪伴,切勿因一時疏忽釀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