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九、永遠無法得到的人(3)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九、永遠無法得到的人(1)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九、永遠無法得到的人(2)

王子覺得好像有一塊石頭,重重的壓在胸口上,讓他呼吸困難。他想到自己經成婚了,還能在這個行宮待多久?如果回到皇宮,是無法帶著小初的,小初還能在自己身邊多久?

王子起身,來到小初的房門口,輕輕拉了房門,月光灑在小初身上,王子靠近小初,將臉貼在她的臉上,親吻了小初,王子終於明白自己的心意。當他愈發克制不住自己時,小初醒了,她沒有任何反應,眼神嚴厲的看著王子。

王子雖然有點驚嚇,但是他不打算停下來,小初開始反抗,最後大叫一聲「啊~~~~~~」這一聲,像獅子吼一樣,驚醒了行宮所有的人。

侍和子的房間離小初最近,她快速奔跑,拉開了門房,看到小初躲在一旁抱著被子哭,王子則坐在房間的另一角,背對著,所以侍和子無法看到王子的臉。

小初一看到侍和子,立刻衝過來抱住她,「侍和子!我怕⋯⋯」侍和子檢查了小初的衣服和被褥,她鬆了一口氣,因為她確定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接著,侍和子馬上命宮女們趕緊帶著小初離開房間。自己則在離王子一點點距離的地方坐了下來。

安靜一會兒後,侍和子開口了,「王子,要不要接王子妃來行宮?畢竟,您⋯⋯也是正常的男人。」侍和子停了下來,等王子開口。「閉嘴!不需要!」王子依然背對著侍和子。

這是侍和子打從王子出生,開始照顧他到現在,王子第一次對自己用如此不敬又情緒化的字眼和語氣。侍和子沒有不高興,她了解王子,也許這是王子這一輩子最像普通人的時候了。 

侍和子繼續說,「王子您是這座行宮的主人,我們所有的人都是您的僕人,喜怒哀樂,榮華富貴,都是您給的,您要做任何事,我們都不能反抗也無權過問,如果您真要小初,請等她成年了再說好嗎?這是侍和子對您的請求。」侍和子給王子行了一個大禮後,退下了。 

留下王子一個人在房裡,王子看著自己剛才撫摸小初的手,雙手紅腫刺痛,發熱得像被高溫燙傷一樣。王子之所以停止,並不是因為小初大叫,在小初大叫的那一刻,她的身體發燙,像要燒起來一樣的高溫,那不是一個正常人類可以承受的溫度,燙得王子鬆手。可是剛才宮女們卻可以抱著小初離開,並沒有被小初的身體燙傷。

這一年來,不論和小初多麼親密的互動都沒事,而今晚他卻被小初燙傷了,那是因為他動了邪念、動了色慾,王子流下了眼淚。他終於明白了,小初雖然是為了他而來,卻是他永遠無法得到的人⋯⋯

自從這件事情之後,王子一直避開小初,原因是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她,內心後悔又難過,而小初卻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每天照常開心過日子。侍和子覺得自己那天對王子的態度已經有些許嚴厲,加上看得出來王子有些悔悟,她也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夕顏正在庭院澆花,她停了下來,坐在一旁的石頭上,心裡想著,王子那天進去小初房間的場景,王子是真的喜歡小初。不論在宮裡、宮外,所有人都將高高在上又俊美的王子,當成神明一般的崇拜,王子的聰慧、獨特,他的一言一行都使人欽佩。

但唯獨在小初的面前,他成了一個普通男人,一個為了愛控制不住情感的男人,他愛的女人,卻傻呼呼的什麼都不知道。王子為了她多麼煩惱,而她卻依然不知不覺,傻呼呼的過日子,想到這裡,她心裡泛起了一絲絲對王子可恨又可憐的情緒。(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