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韓知名品牌起司粉違規添「甜味劑」  200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韓國進口起司粉檢出甜味劑違規。(食藥署提供)
韓國進口起司粉檢出甜味劑違規。(食藥署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食藥署12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其中,韓國知名連鎖炸雞品牌NeNe Chicken進口的起司粉,檢出甜味劑「甜菊醣苷」,因該甜味劑並未准許添加於調味粉中,200公斤起司粉全數遭退運或銷毀,未來也將提高抽驗比例。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2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計有11項產品不符規定,包括菲律賓吐司抹醬及香蕉醬、美國的鷹嘴豆、尼加拉瓜進口冷凍去骨牛肉等,遭檢出防腐劑、農藥或動物用藥等殘留量或含量不符規定,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真美味國際餐飲公司自韓國進口的起司粉,遭檢出甜味劑甜菊醣苷每公斤0.45克,甜菊醣苷為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包含瓜子、蜜餞、梅粉,及口香糖等。

陳慶裕指出,但本次進口的起司粉屬於粉狀調味料,並不在表列准用範圍內,因不符《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總計200公斤起司粉,全數退運或銷毀。另外,陳慶裕提到,這是該公司近6個月內首度進口起司粉遭檢出不合格,未來針對該公司進口同品項調味粉提高抽驗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