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呷「胖」新勢力 花生醬JIF搶進OK

OK超商聯手美國JIF花生醬開發3款麵包。(OKmart提供)
OK超商聯手美國JIF花生醬開發3款麵包。(OKmart提供)

【記者施芝吟/臺北報導】OK超商去年與知名日系連鎖麵包店岩島成推出三款熱銷麵包,單日最高銷售破千個。這次OK超商和美國花生醬品牌JIF合作,推出三款不同品項的花生麵包,搶攻白金商機。

根據過去網路媒體統計,國人早餐選擇麵包的比例高五~六成,此數據從臺灣麵包店的密集度就可以略知一二。OK超商觀察到此趨勢,近年來不斷在麵包精緻度做提升、也從話題上增加消費者新鮮感,去年與日系品牌岩島成合作就創下好成績。

OK超商進一步表示,三款麵包單月最高銷售突破2萬3 千顆,順勢提升麵包整體業績高達兩成。

而這次攜手美國花生醬暢銷冠軍JIF,推出三種不同款式的花生口味麵包和蛋糕,以OK的廣大通路增加JIF在臺灣的銷售據點,而OK則透過JIF的魅力再掀一波麵包搶購潮。

OKmark透過JIF的魅力,將再掀一波麵包搶購潮。 OKmark透過JIF的魅力,將再掀一波麵包搶購潮。 (OKmart提供)

創立於1958年的美國花生醬龍頭JIF,靠著有花生粒、以及綿滑柔順的無花生粒這兩款花生醬,搶下美國花生醬30%市占率,一年的銷售金額更突破162億元,更獲得臺灣五星飯店主廚指定推薦,但該品牌在臺灣的銷售通路卻相當有限,也因此促成OK與JIF合作契機。

首波合作推出3款花生醬麵包,包括台灣人最愛吃的菠蘿麵包,以及墨西哥麵包、海綿蛋糕,都拌入濃郁的花生醬,單入售價皆是35元,11/3前任選第2件6折。

OK超商和美國JIF花生醬合作開發3款入餡麵包,用濃郁花生醬吸引花生控。OK超商和美國JIF花生醬合作開發3款入餡麵包,用濃郁花生醬吸引花生控。(OKmart提供)

第一款以臺灣人最愛的菠蘿麵包夾入花生醬餡料,一口咬下香氣四溢,搭配上酥軟的麵包口感,吃進幸福滋味。

再來外形神似墨西哥草帽,採用頂級的全脂牛奶製成麵糰,再鋪上融入花生醬的奶酥外皮,奶香、花生香及顆粒感創造多重滋味。

最後還有使用柔滑香濃的花生醬,拌入海綿蛋糕中,搭配上香脆可口花生粒增加口感,每口都滿盈著花生香氣,綿柔扎實與顆粒感交錯,又是另一種味覺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