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二、舍利子(2)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二、舍利子(1)

小葉和七海由服務生帶領著,走到咖啡廳。遠遠就看到窗戶邊站著一位高挺、穿著深色西裝的男人。他們兩人互看一眼,吞了一口口水,繼續往前走。陽光,照著那男人的背影,七海好像可以感受到小初眼裡的「背影會發光的男人」。男人好像感覺到有人靠近他,轉過身來,看到小葉和七海,給他們一個燦爛的微笑。

看到眼前的男人,小葉和七海驚呆了,這個人是⋯⋯從原來是風靡亞洲、教父級的偶像男演員,到現在成為一位媒體大亨,而他的媒體公司的名稱就叫作「東方之鑰」——肅恆德。而他的前世就是光王子。「謝謝你們替我帶來了觀音像,路途遙遠,辛苦了。」肅恆德向他們鞠躬行禮。接著三人坐了下來,肅恆德已經替他們點了咖啡和點心。

「這個⋯⋯」小葉將觀音像放在桌上。肅恆德看到觀音像,非常開心,他將蓋子打開,拿起觀音像仔細檢查了一下,轉到底部,有一個卡座,他扭開底部的蓋子。

這個舉動讓小葉和七海嚇了一跳,扭開蓋子後,肅恆德從觀音像底部,用力拿出一個被黑色膠帶緊緊封住的咖啡色皮製小盒子,他打開小皮盒子,裡面出現一個像珍珠,又不太規則的,圓圓發光的白色小石頭。「呃⋯⋯肅恆德先生,請問這是?」七海問。「舍利子。」肅恆德說著,將這顆閃閃發光的舍利子拿了出來。

小葉和七海都讚歎著,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真實的舍利子。「原來,我們運送的不是觀音像,而是這顆珍貴的舍利子。」七海喝了一口咖啡,「那麼請問,肅恆德先生,這顆舍利子的主人是誰呢?」「是一位1,600年前,名喚小初的女孩,死後燒出的舍利子。」肅恆德說著,將舍利子放進他帶來的一個古銅的項鍊裡,戴在脖子上。

小葉和七海聽到小初的名字,下巴都掉下來了,他們從山上到飯店的路上,都在想著,要怎麼開口請買主上山?法淨師父和箁若婆婆都知道,買主是光王子轉世,但買主自己知道嗎?如果告訴他,他會相信嗎?會不會把我們當成了精神病?只是沒想到,這位買主不但是由偶像演員轉變成媒體大亨的肅恆德,竟然還這麼輕鬆的就說出了小初的名字。

「小初,1,600年前一位少女,死後燒出的舍利子,我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肅恆德摸著胸口那條放入舍利子的項鍊說。「肅恆德先生,你怎麼能確定這顆舍利子是小初小姐的呢?她都死了1,600年了!」七海小心的問著。「因為我見過,絕對不會認錯。」肅恆德笑著說,並且從包包裡拿出了兩個信封。

「這是兩位的酬勞,請收下,真是謝謝兩位。」肅恆德將錢放在小葉和七海的面前,向他們致謝後準備離開了。

「請⋯⋯請等一下,肅恆德先生,我想請問您,為什麼臨時更改了交貨地點呢?」七海眼看他要離開了,決定要開口帶他去山上。肅恆德坐了下來,「因為那裡已經是荒蕪人煙的地方了,我不想再回到那裡。」

「不!不!不!那裡不是廢墟,箁若婆婆還在那裡,他們等了您一千多年。」七海從肅恆德的話中知道,他是擁有前世記憶的人,他知道自己是光王子轉世。

七海站了起來,向肅恆德鞠躬,並請求他和自己去一趟山上,「肅恆德先生,我們沒有騙您,行宮真的還在那裡……我們兩個人就是從行宮下來的,請您務必和我們走一趟,因為大家都在等您,拜託了!」「是,拜託您了!」小葉也站起來,和七海一樣向肅恆德行禮,希望能帶著他上山。(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