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角逐中二立委補選 綠推林靜儀 藍徵詢地方意見

臺中市議員陳世凱(左)在臉書發文挺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醫師(右)參與補選。(陳世凱議員服務處提供)
臺中市議員陳世凱(左)在臉書發文挺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醫師(右)參與補選。(陳世凱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臺中市第二選區補選席次由誰接替角逐?藍綠都在關注。根據《選罷法》,參與補選必須在中選會公告前設籍中二選區,民進黨臺中市黨部28日證實,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醫師、民進黨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已在27日下午將戶籍遷至烏日區,確定將由她參加補選,近日黨中央就會宣布。

對於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林靜儀27日獲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等7人,聯名向黨主席蔡英文推薦徵召,由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參選。

曾和前立委顏寬恒兩度交手、被點名參選的市議員陳世凱27日在臉書透露,目前想以家人優先,不再三度披掛上陣。陳世凱28日發文挺林靜儀,他說,如果基進黨的夥伴與陳柏惟也能認同,他願意向大家推薦林靜儀醫師,參與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他自己將會扮演強力助攻手。

被在地推舉的市議員楊典忠也在臉書表態力挺林靜儀。楊典忠說,相信黨中央會徵召最有勝選機會的人選,林靜儀是優秀的立委人選,他願意支持林靜儀把立委席次贏回來。另一位被點名的市議員張家銨則公開表示,「若黨內徵召、沒有理由拒絕」、「最重要是任何人出來都是要打贏這場選戰」。

面對黨內大老力挺林靜儀,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林靜儀很優秀、幾位地方議員也都很優秀,只要跟基進黨合作,有信心會贏,不過「人選要盡量接地氣」。

針對各界支持人選,陳柏惟也發文表示,在陳世凱的基礎之下,才有柏惟在2020的驚奇之旅;張家銨在選區大街小巷帶著他走,讓他在一年九個月爭取到許多鄉親認同;有林靜儀等國會團隊的協助,他才能夠在國防外交與醫療社福兩邊跑。「大家莫忘臺中第二選區曾是被評估難以撼動的地方」,如有需要,他也必將全力以赴。

在國民黨方面,外界傳聞藍營也可能推派顏寬恒的妹妹、現任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出征,對此顏家並不回應。臺中市國民黨部主委林敏霖28日表示,黨內仍在討論適合人選應戰,目前先徵詢地方意見,會聽取地方意見進行提名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