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太妍疑遭不動產企劃案詐騙11億 公司簡短回應

人氣女團少女時代隊長太妍資料照。(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人氣女團少女時代隊長太妍資料照。(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根據韓媒28日報導,韓國人氣女團少女時代隊長太妍成為不動產詐騙案的受害者之一,損失金額高達11億韓圜(約新臺幣2,847萬)。對此,太妍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僅簡短表明「公司難以掌握藝人個人資產相關的問題」。

韓媒「YTN」首先報導,有一名隸屬於女子團體的知名韓流明星,遭到總計約2,500(約新臺幣64.7億)億韓圜的企劃不動產詐騙。隨後「10Asia」報導,該名遭詐騙的明星就是少女時代的隊長太妍

報導稱,在太妍名下的京畿道河南市的土地,是大型企劃不動產集團以4億韓圜(約新臺幣1,035萬)購入後,時隔三個月以11億韓圜(約新臺幣2,847萬)出售。

而太妍的父親以太妍的名義購買的該土地,是按森林保護法被指定為僅限用於軍事或公共設施用途、無法作為用途的來開發的土地。

警方發現該企劃不動產集團將無法開發的土地切分成小塊後,謊稱有未公開的開發資訊,將土地轉賣給了逾3,000人。該公司還以20年傳統的名義拍攝電視廣告以避免被懷疑,並找來知名的諧星擔任銷售員來吸引富有的投資者。

對此,警方已於7月以涉嫌違反特定經濟犯罪法詐欺及農地管理法的名義,對該集團的四個相關公司的負責人立案調查,而太妍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對此事僅表明「公司難以掌握藝人個人資產相關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