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納低風險名單 11/1入境泰國免隔離

圖為泰國的機場。(ROMEO GACAD/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泰國的機場。(ROMEO GACAD/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泰國政府於30日更新低風險國家或地區的名單,自11月1日起,來自包括臺灣在內的63個國家或地區且已接種完整劑量疫苗的旅客,適用免隔離入境措施。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盼與泰國持續就人員交流互訪與疫後復甦等議題進行合作。 

泰國政府22日宣布46個低風險名單包括中國大陸、香港、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韓國、日本和歐盟多數國家,並未納入臺灣。泰國外交部30日晚間公布最新修正名單,從46個增加到63個。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周啟宇22日約晤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理代表馬化欣(Sunh Arunrugstichai),說明臺灣防疫及疫苗接種情形,並促請泰國政府再度考慮將我國納入名單中,駐泰處也隨即接洽泰國政府進行說明,臺灣在開放前最後一刻躋身進入免隔離名單。 

外交部指出,泰國將我國納入新增低風險國家或地區名單中,不僅有助於我國與泰國累積邊境開放互信,也有利於雙方共同為疫後經貿復甦預作準備,外交部樂見,也感謝泰國政府對我國近期防疫成果的肯定。 

依泰國政府規畫,適用免隔離入境措施旅客必須於登機前,在上述名單的國家或地區停留滿21天,而已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並在抵達泰國前後進行核酸檢測,如呈現陰性,就可在泰國境內自由活動。入境旅客都要有保額5萬美元的醫療保險,並在出發前透過Thailand Pass網站遞交文件如疫苗證明和保險證明,以向泰國政府申請入境許可。

泰國政府目前承認的疫苗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國藥(Sinopharm)、科興(Sinovac)、嬌生(Johnson & Johnson)及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