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感恩醫護辛勞 陸府、畫話協會打造中榮藝廊

代表希望與朝氣的80幅畫作,瞬間讓醫療走廊成了美學廊道。(記者黃玉燕/攝影)
代表希望與朝氣的80幅畫作,瞬間讓醫療走廊成了美學廊道。(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臺中榮總與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攜手,邀請畫話協會共同舉辦慈善展覽,於5日正式開幕,代表希望與朝氣的80幅畫作,瞬間讓醫療走廊成了美學廊道,吸引醫護人員與就診民眾駐足觀賞,平日醫療環境也顯得緩和許多。

中榮團隊包括院長陳適安、陸府建設董事執行長陳國欽、畫話協會創會理事長蔡啟海出席會場致意。陳適安表示,臺中榮總也相當注重院內人文氣息的提升,陸府建設過去曾協助中榮庭園美化,他感謝這次陸府與畫話協會共同打造「中榮藝廊」,很多同仁都表示很感動,相信病友們也能獲得心靈紓壓。

陳適安指出,今年是中榮創立39週年,還歷經臺灣本土疫情高峰期,醫療體系因此進入抗疫高度緊戒狀態。台中榮總為重症急救責任醫院,同時必須配合中央調度收治雙北確診病患,防疫救人不分彼此讓外界感佩,是促成此次以藝術展覽感謝醫療團隊的主要初衷。

基金會將學員作品轉印的「繪畫創作杯墊」,分送榮總小兒科院童們。基金會將學員作品轉印的「繪畫創作杯墊」,分送榮總小兒科院童們。(記者黃玉燕/攝影)

畫展主辦之一《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關注公益、友善生態環境,倡導以藝術美化人心,疫情期間持續舉辦遠距線上藝文展覽、美學課程。基金會表示,當此危難緊急之時,醫療人員堅守崗位,將自己與家人健康暴露於風險之中,承受的壓力令人心疼。為感謝他們長期抗戰的辛勞付出,基金會攜手《畫話協會》,用藝術作品獻上感恩,展期持續到明年2月6日。

受邀參展的《畫話協會》以藝術育療研習課程,讓身障者在創作中找回生命的成就,再次開啟人生大門。本次80幅畫作是由協會身障會員的畫作,其中一幅「和平綠家園」中的「和平鴿」意象,象徵白袍醫療人員守護人民的寓意,充滿感謝之意,希望藉由背後創作者的精神,帶給就診陪病的民眾正向希望的力量、一掃愁容。

80幅畫作分別展示在連結行政大樓2樓與第一醫療大樓的走廊間,開幕活動結束,基金會將學員作品轉印的「繪畫創作杯墊」,分送榮總小兒科院童們,希望透色彩與溫度,提升院童正向力量及醫療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