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甜美兼具個性 大人系甜點躍上彩妝

圖為韓團BLACKPINK成員Jisoo出席時尚活動資料照。(Stephane Cardinale - Corbis/Corbis via Getty Images)
圖為韓團BLACKPINK成員Jisoo出席時尚活動資料照。(Stephane Cardinale - Corbis/Corbis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天氣轉冷冽,許多女孩在穿上新冬裝的同時,彩妝也跟著悄悄換季。兼具甜美與酷帥感的甜酷風妝容也順勢而起,只要在穿搭與妝容上拿捏得宜,就能創造獨屬少女的甜美活力,在冷天的季節中也能飄散著甜甜的氣息。

在寒冷氛圍中如何打造屬於自己的秋冬甜點妝?只要在色彩上掌握「紅、橘、棕」三種色系的小細節,就能成為這個季節最甜酷的女孩。

一. 紅絲絨馬卡龍

紅絲絨色系的彩妝不僅吸引目光,更同時兼顧甜美與個性;但也因為暖色彩鮮明飽和,有許多小眉角需要注意,若直接在眼部大片暈染,容易有顯泡顯腫的問題。屈臣氏美妝顧問建議,眼、頰、脣三個部位,可以選定一至兩個部位做為妝容重點。

在戴口罩的日常下,重點在眼妝最能吸引眾人目光,可先用淺米色霧面打底,上眼皮以清淡的粉棕色系暈染,再將紅絲絨重點色點綴在睫毛根部、或改畫眼線即可;此時脣頰就建議選擇裸色系,維持清爽氣質感。

紅絲絨色系彩妝兼顧甜美與個性。(屈臣氏提供)紅絲絨色系彩妝兼顧甜美與個性。(屈臣氏提供)

若重點放在頰彩與脣彩則較不易失手,除了腮紅留意不要下手太重變成猴子屁股般紅通通;戴口罩睽違許久的脣彩可放膽嘗試,選擇霧面感的脣膏更有秋冬的濃郁氛圍。

二. 南瓜烤布蕾

說到深秋的代表色,肯定少不了橘色,用盛產的南瓜來做甜點不僅甜蜜美味,妝容上也能夠使用可愛俏皮的南瓜橘色,散發甜酷感。

秋天代表色南瓜橘的眼妝較為可愛俏皮,建議畫上毛流分明的野生眉。(屈臣氏提供)秋天代表色南瓜橘的眼妝較為可愛俏皮,建議畫上毛流分明的野生眉。(屈臣氏提供)

由於橘色系妝容有滿滿的青春可愛感,建議搭配毛流分明的自然野生眉來調和。眼妝部分主要以橘色系作為重點,首先以色彩較淺、無亮片的橘黃色掃過整個眼皮,再使用較深的橙紅色由眼尾向前暈染至1/3處,並使用深棕色加強眼尾C字區域,藉由色彩的堆疊避免眼部浮腫的錯覺。若想要更有個性些,也可以選擇墨綠作為眼線色來部分點綴。

三.微醺布朗尼

大地色眼妝最不易出錯,也最百搭,不過化久了難免感到缺乏新意,想要為大地色彩妝換上新亮點,建議本季可透過「微煙燻妝」來帶出有別於日常的妝容及屬於秋冬的氣質。

首先以暖棕色大範圍輕掃整個眼窩,再將紅棕色眼影點在上下眼尾,少量多次的向眼窩邊界和下眼瞼暈開,最後在眼頭至眼中填滿水光感的亮片色,並刷上芭比娃娃般纖長濃密的睫毛,彷彿濃醇甜蜜的布朗尼,不畫眼線就能營造出微微cut crease(仿眼窩眼妝)的歐美感。

微醺布朗尼色調的微煙燻妝充滿屬於秋冬的甜蜜高冷氣質。(屈臣氏提供)微醺布朗尼色調的微煙燻妝充滿屬於秋冬的甜蜜高冷氣質。(屈臣氏提供)

若週末約會出遊想化點稍微濃郁的眼妝,建議搭配低調裸脣才有時尚氣質,不至於太過張狂冶豔,例如選擇清透的水光感脣膏,或帶有自然潤色效果的潤脣膏,均勻塗抹即可輕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