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封鎖20月 美國重啟邊境

11月8日起,美國對符合要求的國際旅行者開放邊境。(David McNew/Getty Images)
11月8日起,美國對符合要求的國際旅行者開放邊境。(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促使美國對國際旅行者關閉邊境長達20個月,美國8日向國際旅行者敞開大門,但仍伴隨著一些新規定的實施,國際旅行人士仍需符合一定條件才可進入。

據CNBC報導,航空公司報告稱,前往美國的機票預訂量大增,預計即使還沒到假期高峰期,旅客人數也會激增。聯合航空公司預計,美國時間8日國際入境旅客比一週前增加50%。達美航空公司也預計,很多國際航班8日將會滿載,並在接下來的幾週需求強勁。

機票追蹤網站Hopper表示,自拜登政府9月宣布取消限制以來,飛往美國的國際航班搜尋量增加了四倍多。

分隔大西洋 兩地家人終團圓

美國去年規定禁止過去14天曾在33國的非美國公民入境,包括歐洲沒有邊境管制的26個申根國家、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巴西、英國及愛爾蘭。

美方的邊境限制措施讓眾多家庭分隔兩地,大西洋兩岸家庭渴望最終與摯愛團聚。63歲英國婦女亨利(Alison Henry)表示:「這段時間非常難熬,我只想看看我兒子。」她和兒子已分隔兩地20個月,打算9日到紐約看他。

完全接種才可入境美國

根據新規定,入境的非美國公民在飛往美國之前必須出示已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證明。這意味著旅行者必須在出發前兩週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中的第二劑。

美國認可的疫苗包括那些經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或授權的疫苗,以及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出使用的疫苗,包括嬌生(Johnson & Johnson)、BNT、莫德納、AZ、Covishield、國藥和科興疫苗。

美國還將要求所有接種疫苗的旅行人士提供過去三天內COVID-19檢測陰性結果的證明。如果旅行者未接種疫苗,則必須出示在出發前一天內進行的COVID-19檢測陰性結果證明。COVID快速抗原檢測(Antigen Test)和PCR檢測結果都可得到美國的認可。

所有前往美國的旅客也都必須向航空公司提供聯絡資訊,以便旅行者出現染疫症狀後,相關單位可進行追蹤。

未滿18歲不須完全接種

儘管美國的入境新規則要求旅行者完全接種疫苗,但也有豁免情況。豁免群體包括18歲以下的國際旅行者,因為一些國家尚未批准為未成年人接種疫苗或疫苗供應量較低。

兩歲以上的未成年國際遊客與已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一起旅行時,必須出示在出發三天內的檢測陰性證明,如果他們在無人陪伴的情況下旅行,必須出示在一天內檢測陰性的證明;兩歲及兩歲以下兒童可免受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