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收穫那麼多」 屏東原民聯合收穫節11/20登場

2021屏東縣原住民族聯合收穫節11月20日將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登場。(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屏東縣原住民族聯合收穫節11月20日將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登場。(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收穫祭是其中最精采的一環,2021屏東縣原住民族聯合收穫節11月20日將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登場,邀請全國民眾體驗南臺灣原住民豐富的文化,近距離感受豐收喜悅,一起「收穫那麼多」。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傳承及延續原住民族文化與精神,縣府自2017年開始辦理全縣性的聯合收穫節,透過傳統儀式及古謠吟唱,表達對祖靈、對土地的感謝心意,促進原漢族群之間的交流,活動地點都在屏東市區,期讓全縣各鄉各部落族人可以集結團聚。

今年因疫情,將以往2至3天的收穫祭,濃縮為1天,縣府原住民處表示,活動除了傳統祭儀演繹、傳統競技競賽、80攤以上的拿麼厲害市集外,還有活動最高潮的千人圍舞,及部落青年土地音樂之夜,由多個部落的青年會、貳陸樂團、貳行程樂團、高士古謠傳唱隊、吱吱以及BOXING樂團等精彩表演,好吃、好玩、好看一次享。

今年的傳統祭儀演繹是由泰武鄉負責,將排灣族最傳統的婚嫁儀式在這次活動中呈現,排灣族的「盪鞦韆」是只有頭目及貴族階級結婚時才能享有的特權,盪得越高表示婚禮會進行得非常順利,15分鐘的演出可一窺排灣族傳統婚禮的文化。

一年一度的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收穫那∼麼多!」是年度最盛大的原住民慶典,對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到場一起唱土地的歌、跳團結的舞,共同享受屏東原住民力量、音樂、舞蹈、美食的多種饗宴。

2021屏東縣原住民族聯合收穫節11月20日將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登場。2021屏東縣原住民族聯合收穫節11月20日將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登場。(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