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全國高中家事類競技 明台高中蟬聯金手獎

明台高中今年再度蟬聯金手獎、團體冠軍佳績。(明台高中提供)
明台高中今年再度蟬聯金手獎、團體冠軍佳績。(明台高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11月9日至11日在高雄登場。為期3天的競賽,共有來自全國76所高中,351位選手參賽,爭取「飾品製作」、「服裝製作」、「服裝設計」、「室內設計」、「幼兒教具製作」、「膳食製作」、「美顏」、「美髮」等8類職種最高榮耀「金手獎」。

今年再度蟬聯金手獎、團體冠軍佳績的明台高中,在室內設計組中,由黃誼宸同學拿下金手獎,白姵榆獲全國第五名,2位選手在室內設計組團體組亦蟬聯全國第一名,也是明台高中第三次獲全國團體冠軍。

校方表示,明台高中連續9年奪得「全國高中家事類科技藝競賽」金手獎達13座、3次團體冠軍、2次亞軍2的好成績。室內設計科在課程規劃上,首重專業、競賽與升學,並以校外競賽獲獎數量聞名全國。在108新課綱課程規劃時,特別著重室內設計專業實務,以設計、數位與手繪實務結合設計專業特色課程,這次參賽的2位選手是新課綱施行的第一批學生,亦是室內設計實務特色專班。

明台高中指出,這次競賽獲金手獎的黃誼宸,3年來積極參與各項專業競賽,在張文諺老師指導下,獲得內政部「青春加油讚」插畫全國第一名、2021文化數位新體驗創意繪圖大賞競賽第一名、法務部四格漫畫全國第二名、經濟部能源局2021再生能源繪畫比賽全國銅獎、台中市政府國際研討會「2050台中樣貌」繪畫第一名等多項競賽成績。

獲室內設計全國第五名佳績的白姵榆,過去曾獲台中勞工局青創樂遊、繪生繪影地景彩繪優選第一名,課程室內設計作品獲選台中教育局「優學台中」學習成果發表。

校長林垂益表示,黃誼宸、白姵榆2位同學,除了本身的努力,也充分運用學校的軟、硬體設備及教學情境,選手們可以在專業環境中、專心操作練習,發揮最大潛能,博取好成績。相信未來能繼續培育更多優異孩子,成為學校與家長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