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唐從聖打完疫苗奇癢難耐 皮膚抓得通紅無法入眠

唐從聖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唐從聖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藝人唐從聖14日在臉書發文求助,表示打完疫苗後,全身陸續出現奇癢難耐症狀,期盼網友幫忙解決困擾。從曝光的照片中可見,唐從聖的皮膚被抓到全是紅色抓痕,網友也紛紛留言關心。

唐從聖七月份打第一劑疫苗就開始發癢,上週施打第二劑更讓他飽受困擾。他在文章中吐露:「我這個症狀…不知道跟打疫苗有沒有關係?自從打了AZ疫苗一個禮拜以後,全身就陸續出現奇癢難耐的症狀,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前,可以不同的部位輪流抓癢,一抓就是一個小時,完全沒有辦法入眠,請問你或是你身邊,有人也有這樣的狀況嗎?」

消息一出,女星張本渝留言表示,有朋友打AZ也是紅疹和癢,且有些疹子還像燙傷的水泡;還有網友留言建議唐從聖趕緊就醫。唐從聖也在留言底下回覆網友,表示自己可能是誘發的過敏體質,而且已經癢3個月了,讓他不堪其擾。

唐從聖經紀人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回應:「他從第一劑七月份打之後就有發癢,打了第二劑後仍持續這個現象,目前都還好沒事,謝謝關心!」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會建議唐從聖如何處理身體不適的狀況,是去原診所還是去皮膚科就診?他說明,該藝人打完疫苗後的副作用,看起來很像是蕁麻疹,「建議他先去就醫,請醫師做診斷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