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搶攻暖商機 抗寒家電買氣翻倍成長

昭和西川羽絨枕被蓬鬆度高又保暖,備受消費者青睞。(486團購提供)
昭和西川羽絨枕被蓬鬆度高又保暖,備受消費者青睞。(486團購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進入冬季氣溫明顯溜滑梯,網路上發起討論「暖暖包又要缺貨了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還有其他許多更環保的保暖方式。保暖家電、小物、羽絨枕被、乾衣機、等商品相當熱銷,加上五倍券發威讓買氣持續增溫。

486團購指出,今年民眾對於保暖家電及隨身保暖小物的詢問度提前湧現,方便隨身攜帶又可重複使用的充電式電懷爐、多功能暖烘機、電子式煤油暖氣機、烘鞋機等商品熱銷,買氣較上月翻倍成長,業績預期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

電懷爐充電即可重複使用,可同時溫暖脖子,再也不用搶購暖暖包。電懷爐充電即可重複使用,可同時溫暖脖子,再也不用搶購暖暖包。(486團購提供)
蒸暖機放送暖氣可同時開啟加溼功能,避免空氣太過乾燥。蒸暖機放送暖氣可同時開啟加溼功能,避免空氣太過乾燥。(486團購提供)

486團購後台觀察,「保暖」、「暖氣機」、「電暖氣」等關鍵字搜尋量近期暴增6倍,以可充電重複使用的隨身攜掛式電懷爐買氣最旺,可同時暖手和暖脖子,再也不怕暖暖包缺貨,使用起來也更環保。

小型電暖器以價格落在3,000元以內最為搶手,主打多功能的KOM四合一暖烘機CP值高,一機可暖被、烘鞋、循環暖房,備受消費者青睞。例如2021年美寧新推出的「蒸暖機」外觀設計小巧美型,特別搭載「加溼設計」,保暖同時可維持空氣溼度,解決一般陶瓷式電暖器容易乾燥的缺點,搭配五倍券活動一推出即登上熱銷品項。

冬季容易連日陰雨,帶動烘鞋機、複合式烘暖機銷量攀升。採用機械防潑水面板的複合式烘暖機,可長時間在潮溼環境下使用;可掛在浴室,解決冬天洗好澡一出淋浴間就冷到顫抖的困擾,機器下方毛巾掛架設計,洗完澡就能使用暖呼呼的毛巾擦拭身體。雨天溼答答的進到辦公室,座位旁放一台暖手又可順便烘乾溼掉的褲管。

天氣轉冷,各式保暖家電買氣翻倍成長。天氣轉冷,各式保暖家電買氣翻倍成長。(486團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