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 培育醫療專業人才

中原大學關心學生身、心、靈之健康發展,並致力培育專業創新的健康產業頂尖人才。(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關心學生身、心、靈之健康發展,並致力培育專業創新的健康產業頂尖人才。(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在國家社會面臨的醫療照護需求中,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攜手合作,結合教育與醫療的專業,共同培育醫療照護與健康科技產業人才。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策略聯盟合作協議簽約儀式16日上午在中原大學舉行,由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與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代表雙方簽署協議書,兩方宣示將以智慧醫療與健康照護培育醫療健康專業人才,善盡大學與醫院的社會責任!

中原大學關心學生身、心、靈之健康發展,並致力培育專業創新的健康產業頂尖人才。中原大學關心學生身、心、靈之健康發展,並致力培育專業創新的健康產業頂尖人才。(中原大學提供)

李英明表示,高齡社會來臨、疾病型態轉變以及少子化的影響,扶老負擔及長期照顧的問題日益嚴重,醫療照護人才需求更需及早因應。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深切體認到國家社會在醫療健康專業人才迫切之需求,因此決定在醫療及健康科技進行跨域合作,於教學、學術研究、產學合作共同組織專業團隊,培育優質之醫療健康專業人員為社會所用。「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都擁有非常好的醫療與研究能量,雙方合作可以說是『強強合作』,將可造福社區、造福台灣、造福人類」李英明強調。

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右)與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代表雙方簽約。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右)與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代表雙方簽約。(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將整合校內既有之生物科技、醫學工程、資訊工程、特殊教育、心理等學系及設計、商學等學院在醫學、健康照護、智慧科技等相關領域的研究及資源,並結合聯新國際醫院豐厚之臨床實務經驗,共同攜手打造智慧醫療及健康平台,建立學術、醫療雙聯合作之良好關係,如果聯新國際醫院可成為中原大學附屬機構之一,這將是「中原醫學元年」的開始!

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左起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中原大學董事長張光正、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左起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中原大學董事長張光正、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中原大學提供)

張煥禎指出,聯新國際醫院以智慧醫療為基礎,建構無圍牆的保健醫療照護機構,成立28年來,以桃園在地醫院創造出許多全國第一,為全台最大非財團設立的私立醫院,跨足兩岸醫療市場,同時深耕南桃園,肩負桃園市民健康,首創全台第一個社區醫療群、公衛群,是台灣最大的高端社區教學醫院,培育來自全台各大醫學系的醫學畢業生的社區醫療訓練。聯新人以人為本,創立聯新尼泊爾期望醫療中心,將醫療送到世界之巔照護,不間斷地持續海外義診醫療援助,實踐社會關懷,盡世界公民之責任。

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皆為無財團支持之私立大學與醫院,分別以「全人教育」及「全人照護」之「全人」理念致力於教育及醫療,長期以「服務精神」進行國、內外教育及醫療援助。雙方在共同理念及社會服務目標下,以共同承擔社會責任來體現及因應國家社會醫療人才的迫切需求。

李英明表示,中原大學以理工起家,但是秉持「基督愛世」之建校精神,創校66年來一直關注人類身、心、靈之健康發展,在醫療研究方面投入甚多。例如:生科系長期與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等單位合作,早已建立胚幹細胞之特色研究;心理系成立全國第一所大學附設心理治療所,兼顧臨床服務與教學之需求;全國第一所醫學工程系也在中原大學;中原薄膜中心自2007年起便投入薄膜醫療之技術開發與研究;而中原大學跨院系研究群在AI、物聯網、智慧運算與量子計算方面近年更是表現出色。

「在醫療照護需求中看見彼此的責任!」中原大學與聯新國際醫院締結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是洞見未來社會的需求,期待共同促進健康生活,培育專業創新的健康產業頂尖人才,共同成為台灣推動智慧醫療與數位健康的創新基地,在雙方共同的理念及願景下,期待為國內培育醫療照護人才及建構智慧醫療平台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