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原物料物流成本增 手搖飲喊漲

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單品,例如:梅子綠茶、蜂蜜綠茶、珍珠奶茶、優多綠茶,平均漲幅在5%~8%。(清心福全提供)
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單品,例如:梅子綠茶、蜂蜜綠茶、珍珠奶茶、優多綠茶,平均漲幅在5%~8%。(清心福全提供)

【記者侯駿霖/報導】近期國際原物料價格與物流成本持續上揚,導致國內許多食品業者相繼調整價格。繼麥當勞、鼎泰豐、吉野家等連鎖餐飲宣布漲價後,手搖飲也「漲」聲響起,清心福全26日宣布,由於物料短缺及包材價格上漲,自12月1日起,部分飲品平均調漲約一成。

清心福全執行長趙啟宏表示,近期因物料短缺,連帶影響包材價格也不斷飆漲,例如:椰果減產問題,加上蘆薈、珍珠等物料受到供應鏈瓶頸,進而推高海運成本,連帶影響罐裝、紙價等包材的成本飆升。

趙啟宏說,「原本期盼熬過這波疫情,情況將有所緩解,同時安撫店家再咬牙忍耐一下,但一波波原物料調漲衝擊,實則環環相扣,大家早已承受不住成本壓力。」在不願調降品質下,只得宣布漲價事宜。

趙啟宏指出,全臺分店目前針對部分品項,平均漲幅約10%,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單品,例如:梅子綠茶、蜂蜜綠茶、珍珠奶茶、優多綠茶,平均漲幅為5%~8%。

在微幅調漲同時,清心福全更針對今年原料成本稍降的數項商品調降售價,包括太妃鴛鴦奶茶降幅達7%,讓民眾在一陣喊漲的刺耳寒風中能獲得溫暖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