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石岡產地到餐桌 養生菇饗宴初體驗

食水嵙休閒農業園區為了推廣農村休閒活動,第一次辦理產地到餐桌的體驗活動,現場提供結合在地農產的美味餐點。(記者鄧玫玲/攝影)
食水嵙休閒農業園區為了推廣農村休閒活動,第一次辦理產地到餐桌的體驗活動,現場提供結合在地農產的美味餐點。(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

今年入冬之後,一波波寒流來報到,火鍋美食的季節也跟著到來,此時,養生火鍋的主要食材--菇類,成了饕客們的最愛。臺中石岡區農會於11月27日推出別開生面的食農體驗,邀請民眾來享用養生菇從產地到餐桌的美食響宴,特別策劃「愛要健康 食在石岡」大地餐桌體驗活動,同時搭配採摘柑橘的採果活動,民眾在享受健康養生的蔬食餐之餘,也可以品嘗現採柑橘的美味。

 

石岡區農會張東海總幹事表示,富涵膠原蛋白的銀耳,「有窮人燕窩」之稱的銀耳,除了鮮食,還能做成很多養生飲品。石岡區農會張東海總幹事表示,富涵膠原蛋白的銀耳,「有窮人燕窩」之稱的銀耳,除了鮮食,還能做成很多養生飲品。(記者鄧玫玲/攝影)
以菇類為主題的套餐,除了綜合養生菇湯,還有石岡田媽媽製作的紅麴米糕、芋頭粿,手作的紅麴麵包、蜂巢糕,搭配原味葡萄汁、葡萄酒。以菇類為主題的套餐,除了綜合養生菇湯,還有石岡田媽媽製作的紅麴米糕、芋頭粿,手作的紅麴麵包、蜂巢糕,搭配原味葡萄汁、葡萄酒。(記者鄧玫玲/攝影)

農業局長蔡精強出席餐桌體驗活動時表示,現在民眾對食材非常講究,食農教育的體驗遊程因此大受歡迎,選擇好的食材成了當前重要的課題,食水嵙休閒農業園區為了推廣農村休閒活動,第一次辦理產地到餐桌的體驗活動,民眾除了可以到石岡隆谷養菇場品嘗健康美味的養生菇大餐,在此柑橘盛產的季節,也可入橘園採果,或者入文心蘭花園採花,再來隆谷養菇場的祕境翠綠草坪上,享用草地餐桌的農村美食,品嘗從產地到餐桌零距離的新鮮美味。

 

有30多年養菇經驗的石岡隆谷養菇場,生產許多有機無毒的菇類,包括秀珍菇、柳松菇、杏鮑菇、鴻喜菇、銀耳。有30多年養菇經驗的石岡隆谷養菇場,生產許多有機無毒的菇類,包括秀珍菇、柳松菇、杏鮑菇、鴻喜菇、銀耳。(記者鄧玫玲/攝影)
食水嵙休閒農業園區除了生產健康美味的各類養生菇,還有柑橘、番茄、文心蘭等特產。食水嵙休閒農業園區除了生產健康美味的各類養生菇,還有柑橘、番茄、文心蘭等特產。(記者鄧玫玲/攝影)

石岡區農會張東海總幹事也表示,非常歡迎民眾來在石岡體驗一場不一樣的食農體驗,有30多年養菇經驗的隆谷養菇場,生產許多有機無毒的菇類,包括秀珍菇、柳松菇、杏鮑菇、鴻喜菇,尤其是富涵膠原蛋白的銀耳,「有窮人燕窩」之稱的銀耳,除了鮮食,還能做成很多養生飲品。因此,「喜愛養生菇類的民眾可以來體驗以菇類為主題的套餐,現場提供結合在地農產的美味餐點,除了以各種菇類烹煮的綜合養生菇湯,還有石岡田媽媽製作的紅麴米糕、芋頭粿,以及在地小農手作的紅麴麵包、蜂巢糕,搭配甜美的原味葡萄汁、葡萄酒。」民眾在享用健康養生美食之餘,還能體驗石岡山區大自然的悠閒氛圍,希望這樣的農產餐桌美食體驗活動,往後能大力推廣,成為常態的農業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