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海洋派對愛河灣登場 自駕船首度亮相

全台第一艘智慧型自動駕駛船11月27日在愛河灣首度亮相。(記者方金媛/攝影)
全台第一艘智慧型自動駕駛船11月27日在愛河灣首度亮相。(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海洋派對」11月27日在高雄港愛河灣揭開序幕,「2021高雄國際帆船賽」率先登場,有30組國內外重帆好手同場競技,規模盛大,另有全台第一艘智慧型自動駕駛船首度亮相,並開放民眾登船體驗,展現高雄落實5G AIoT產業政策。

「2021高雄國際帆船賽」有30組國內外重帆好手同場競技,規模盛大。「2021高雄國際帆船賽」有30組國內外重帆好手同場競技,規模盛大。(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偕同產官學界代表為「2021高雄國際帆船賽」鳴槍揭幕。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偕同產官學界代表為「2021高雄國際帆船賽」鳴槍揭幕。(記者方金媛/攝影)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有得天獨厚的港灣優勢,另氣候宜人,冬天不受東北季風影響,適合從事海上遊憩活動。高雄也是遊艇、造船產業重鎮,2021年80呎以上巨型遊艇訂單總長度,台灣排名全球第四,而全台遊艇製造產值高雄就佔8成。

他說,未來有7艘自駕船在愛河灣進行完整驗證,這對台灣發展5G AIoT應用服務,尤其在智慧航運及智慧船舶運用,都是一個最完整場域,也提供新創公司更多機會,並帶動更多就業機會。

產官學各界代表共同簽訂造船及遊艇產業MOU,共同推動我國海洋產業發展。產官學各界代表共同簽訂造船及遊艇產業MOU,共同推動我國海洋產業發展。(記者方金媛/攝影)

開幕現場並有產官學各界代表共同簽訂造船及遊艇產業MOU,以高雄為示範基地,強化產業能見度,落實人才培育,縮短學用落差,共同推動我國海洋產業發展。

海洋派對除有水域賽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周邊另有遊艇展覽、遊艇跳港及繞港、遊艇小船展售、遊艇考照駕訓體驗、海洋市集等;此外,現場同步展出遊艇設計競賽展覽並頒獎,造船公會及遊艇公會也宣布加碼4個船廠職缺予得獎者。

接續兩個周末「高雄城市盃龍舟錦標賽」和「2021高雄SUP立式划槳國際邀請賽」將接力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