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用這招 馬鈴薯秒「脫皮」

分享了一個方法,可以讓人們在不使用刀子或削皮器的情況下,只花幾秒鐘就讓馬鈴薯的皮全部去掉,就像脫衣服一樣。(Pixabay)
分享了一個方法,可以讓人們在不使用刀子或削皮器的情況下,只花幾秒鐘就讓馬鈴薯的皮全部去掉,就像脫衣服一樣。(Pixabay)

文/陳俊村
馬鈴薯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物,而且可以水煮、油炸或烘烤等多種方式料理,如果搗爛做成馬鈴薯泥也很好吃。但馬鈴薯要一一削皮,可能比較費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去除馬鈴薯的皮呢?

美國加州專門銷售居家用品的威廉姆斯-索諾瑪公司(Williams-Sonoma)在其YouTube頻道上分享了一個方法,可以讓人們在不使用刀子或削皮器的情況下,只花幾秒鐘就讓馬鈴薯的皮全部去掉,就像脫衣服一樣。

威廉姆斯-索諾瑪公司的烹飪主任哈斯(Amanda Haas)為大家示範一個很快的方法,而且只用雙手就可以把馬鈴薯的皮剝掉。

首先,將還沒剝皮、生的馬鈴薯放進鍋中煮熟,就像平常煮削過皮的馬鈴薯一樣。一旦馬鈴薯煮熟了,立即將它們放入冰水裡冷卻5至10秒,直到它們不會燙手。

此時,馬鈴薯的外觀看起來有皺紋,而且感覺鬆垮垮的。只要用雙手握住它再扭轉一下,它的皮就會完整的脫落。這個方法非常簡單,幾秒鐘就搞定!

要注意的是,如果煮熟的馬鈴薯還很燙,可以戴上手套或使用乾淨的抹布,以免自己的雙手燙傷。

除了迅速之外,這個方法也比用削皮器削皮來得有效,因為它可以讓馬鈴薯的皮完全脫落,變得光溜溜的。而使用削皮器削皮,有些地方的皮可能削不到,必須用挖的,這會讓表面看起來坑坑洞洞的,不太美觀。◇